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发!又一银保监局级干部落马!半年内6名金融高管被查,山西掀起金融反腐风暴?

时间: 2021-01-13 09:53:46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 山西银保监局副局级干部“落马”!短短半年,山西省已有六名金融监管干部被查。又一名山西省金融监管系统官员落马!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副局

山西银保监局副局级干部“落马”!短短半年,山西省已有六名金融监管干部被查。

又一名山西省金融监管系统官员落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副局级)杨庆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半年内三位金融监管干部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山西省金融监管系统“内鬼”频出,这已经是该省短短半年时间内“落马”的第三位金融监管系统官员。

2020年7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7月19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巧合的是,记者翻阅这三位官员的履历发现,三人都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分行工作过,且都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的工作经历。

山西掀起金融反腐风暴


山西省近两年金融反腐力度空前,半年内共计6名金融高管被查。
除上述出身监管系统的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及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外,还有3名农信社高管接连被查。
2020年7月18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3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分别是山西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以及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

6月18日,山西省委召开的金融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把风险防控与金融反腐结合起来,严肃查处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把金融领域的“蛀虫”挖出来、清理出去。

据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打掉监管人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和不良企业主相互勾结的腐败“黑三角”,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图片

杨庆和简历

杨庆和,男,汉族,1962年4月生,山西怀仁人,在职大学文化程度,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经济师。

1981年9月至1992年2月,先后在山西神头发电厂、中国银行平朔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雁北分行工作(其中1985年9月至1987年8月在山西财经学院财经系脱产学习)。
1992年2月至1997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怀仁县支行行长。
1997年6月至2000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朔州分行党组成员、副行长。
2000年5月至2001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1年12月至2003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大同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3年12月至2004年1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大同监管分局筹备组组长。
2004年1月至2009年4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大同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9年4月至2018年10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8年10月至2018年11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筹备组成员。
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委员(正处级)。
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20年4月至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二级巡视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行长要参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