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罕见!这家银行行长任职不到4个月升任董事长!

时间: 2021-01-04 11:11:51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图片

原张家口银行董事长梅爱斌担任河北银行行长不到4个月时间,升任河北银行董事长。


12月31日,河北银保监局披露的批复显示,核准梅爱斌河北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作出批复的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


9月14日,河北银保监局披露的批复显示,核准梅爱斌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董事、副董事长任职资格。作出批复的日期是2020年9月7日。


梅爱斌今年54岁,调任河北银行行长之前,曾担任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北幸福消费)董事、董事长,张家口银行董事长。

2006年11月,梅爱斌担任张家口银行行长。2016年,梅爱斌担任张家口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7年6月13日,原河北银监局《关于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核准梅爱斌河北幸福消费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2019年7月22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苏娜、李博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苏娜河北幸福消费董事长任职资格。可见,至少从这时起,梅爱斌已经卸任河北幸福消费董事长一职。


河北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河北银行董事长为乔志强,河北银行的行长为李艳霞,任期均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可见,目前,河北银行原董事长乔志强和原行长李艳霞的任期均已到期,两人下一步去向暂时不明。


河北银行发布在中国货币网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银行的资产总额为3436.63亿元。今年上半年,河北银行的营业收入为44.45亿元,同比增长21.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1亿元,同比增长4.94%。


今年上半年,河北银行的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远大于净利润增长幅度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河北银行信用减值损失为15.25亿元。


截至今年6月末,河北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7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3%。


河北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是全国首批5家试点城市合作银行之一、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总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目前已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天津、青岛设立13家分行级机构,营业网点250家。另外,还发起设立了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平山西柏坡冀银村镇银行、新疆尉犁达西冀银村镇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