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国有大行副行长辞任!

时间: 2020-12-26 08:52:13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图片


12月23日,中国银行(下称“中行”)发布副行长辞任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副行长孙煜的辞呈,孙煜因工作调动,辞去中行副行长职务。该辞任自2020年12月23日起生效,中行董事会对孙煜任职期间对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同时,中银香港发布公告称,孙煜由非执行董事调任为执行董事,被委任为中银香港(控股)及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早在2020年3月,孙煜便开始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此次调动则是正式出任中银香港总裁。

 

履历显示,孙煜自199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并在这一年加入了中行。2015年3月至2018年11月,孙煜任中行伦敦分行行长、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任中行海外业务总监;自2019年2月起任中行副行长。

 

其中,2015年3月起,孙煜兼任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12月至2018年11月兼任本行伦敦交易中心总经理。此前曾先后担任本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代客)、金融市场总部总监(证券投资)、上海市分行副行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市场部总经理;2018年12月起兼任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2月起兼任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11月起兼任本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2019年12月起兼任本行北京市分行行长;2020年3月起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可以看到,孙煜任职中行副行长期间,曾分管全球金融市场部等。但前不久,因为“原油宝”事件,中国银保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中行和全球市场部两任总经理等涉事员工进行了处罚。

 

值得关注的是,孙煜此次正式执掌的中银香港(控股)是香港最大上市公司及商业银行集团之一。中行于1917年在香港设立机构,后经重组于2001年9月成立中银香港,并于2002年7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中银香港是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也是香港唯一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此外,中行近期多个部门、省分行领导岗位迎来调整。中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王卫东将赴海南担任中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而中行青岛分行行长黄党贵将任中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中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志恒将任中行北京分行行长;中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黄新斌拟任中行福建分行行长;而中行江西分行行长蔡兴华则拟任总行行政事业管理部总经理。

 

截至目前,中行的高管架构调整为董事长刘连舸、监事长张克秋、行长王江、副行长王纬、副行长林景臻、副行长郑国雨、首席信息官刘秋万、风险总监刘坚东、董事会秘书梅非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