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触目惊心,这家国有银行省级分行长受贿细节曝光!

时间: 2020-12-08 09:02:42 来源: 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网友评论 0
  • “袁某通过多年的感情投资来拉拢与我的关系,一步步把我拉上了他的贼船,我逐渐习以为常,甘于被围猎,犹如温水中的青蛙,浑然不觉其潜在的风险。”

“袁某通过多年的感情投资来拉拢与我的关系,一步步把我拉上了他的贼船,我逐渐习以为常,甘于被围猎,犹如温水中的青蛙,浑然不觉其潜在的风险。”

12月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披露一份二审刑事裁定书,将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公司原总经理蒋斌受贿细节曝光。


裁定书中记录了商人袁某(重庆某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如何一步步围猎蒋斌,对蒋斌进行巨额行贿,从而促使其违法发放贷款。

  

裁定书显示,2007年,蒋斌担任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2012年,袁某请求蒋斌帮助其向该行申请贷款,并在蒋斌提供帮助后向其首次行贿30万元。

  

2013年7月,经过蒋斌在各个环节的帮助,袁某实际控制的公司与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签订了2.2亿元最高额融资合同。为了感谢蒋斌的帮助及希望其之后继续帮助放贷,袁某在蒋斌住址的车库内行贿70万元。

  

最后,蒋斌在明知袁某将前述贷款挪作他用的情况下,仍违规帮其发放贷款。

  

如果说第一次是袁某主动对蒋斌进行行贿,第二次的70万元则是蒋斌明目张胆的索贿。袁某表示,在部分贷款资金提取之后,蒋斌与其聊天谈到想为妻子买一辆车。袁某为了感谢蒋斌帮助就提出由其出现购买,几天后,蒋斌表示妻子看中一辆大切诺基需要70余万元,袁某随即将70万元现金送至蒋斌住所。

  

2019年4月,袁某被监察机关带回接受调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判决袁某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蒋斌也在2019年5月接受纪律检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蒋斌丧失理想信念,精神上空虚,沉迷封建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接受贷款客户安排的旅游、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生活上堕落,道德败坏,家风不正;经济上贪婪,将信贷审批权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收受贷款客户巨额贿赂,违法发放贷款,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一篇观察文章中记录了蒋斌的忏悔:“袁某通过多年的感情投资来拉拢与我的关系,一步步把我拉上了他的贼船,我逐渐习以为常,甘于被围猎,犹如温水中的青蛙,浑然不觉其潜在的风险。”

  

另了解到,2019年11月,蒋斌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双开”。2020年4月,重庆银保监局对蒋斌作出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刑事处罚。


附:蒋斌简历


蒋斌,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四川岳池人,研究生文化,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08—1983.09 四川省岳池县伏龙小学教师;

1983.09—1987.09 西南师范大学地理学专业学习;

1987.09—1990.08 江西财经学院国民经济计划管理专业学习;

1990.08—1991.12 四川省重庆市财政局政研室干部;

1991.12—1994.06 四川省重庆市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1994.06—1997.06 四川省重庆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1997.06—1998.06 重庆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1998.06—2005.02 重庆市财政局涉外处副处长(其间:2003.07—2004.07 挂职重庆市武隆县副县长);

2005.02—2007.04 重庆市财政局涉外处处长;

2007.04—2007.06 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筹建组成员;

2007.06—2015.07 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0.09—2008.12 重庆大学攻读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在职博士学位)

2015.07—2019.01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9.01—2019.04 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履行总经理职责;

2019.04 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19.05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