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这项业务被叫停,涉及10亿储户!

时间: 2020-09-17 11:28:24 来源: 腾讯网  网友评论 0

今天周三,本想着大家都上班了,去银行办理业务会快些,但到了银行的时候,才发现可能大家都抱有同样的想法,所有银行各个柜台前都排起了长队。从这也可以看出,银行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们难以离开银行。



虽然说移动支付的出现,让现金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但银行的重要性仍然不可忽略。如果我们不熟悉银行业务,在存款、取款、转账等方面会遇到很多麻烦。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就必须询问出纳员。一些银行网点经常出现排几个小时队的人,这对那些没有耐心,赶时间办事儿的人来说是件麻烦事。



为了方便客户的交易,中国的一些银行在2000年开始为存款人提供柜台无卡存款服务。自2009年以来,各银行相继推出了自动柜机无卡存款服务。当我们想要进行银行存钱,却忘了带卡或是存折的话,免卡存款服务就派上用场了,只要正确填写卡号就行了。


然而,在今年有网友表示,自己所在地的银行,无卡存款服务已经暂停,比如工商银行在成都和四川南充的分行,已经取消了银行卡存款。7月初,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宿迁分行也暂停了宿迁地区的银行卡ATM无卡存款功能。



一些银行员工表示,虽然没有正式的监管要求取消银行的无卡存款业务,但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实施。中国工商银行已成为领头羊,不过,到现在为止,像是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还保留这一业务。不过,取消这一业务可能只是时间问题,早晚都是会取消的。但对于这阳问题,很多人表示,不用拿卡排队就能存款,节省了很多时间,为什么会被取消呢?



其实,这一业务有好处在,但也有一定的弊端。对此,银行工作人员透露,该项业务取消的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没有卡存款容易导致一些错误,我们没有银行卡,自动存款机上进行存款操作,需要输入卡号,但如果输入了错误的卡号将非常麻烦,虽然说卡号输入后会显示名字,但并不是完整的名字,如果真的是运气不好,卡号和名字较为相似,那就容易存入错误账号,给自己带来损失。



此外,目前的电信诈骗模式花样繁多,无卡存款很容易被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受害者可能被远程控制在ATM机上进行无卡存款,从而导致被骗,遭受损失。


此外,根据中国法律规定,银行机构有义务配合监管部门开展反洗钱监管工作。然而,免卡存款业务不仅无法识别存款人的身份,也无法确认与收款人的关系。资金的来源和使用是隐藏的,这使得银行很难监控洗钱活动。一些犯罪分子利用无卡存款的方式,转移大量资金,以逃避银行监控。



在我们的生活中,移动支付很是普及,现金的使用率在逐渐降低,就连老人们也在慢慢使用移动支付。存款转账不用常去银行,可以说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取消无卡存款业务,虽然说会对社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老人,不过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需要逐渐进行。


现在一些银行已经“停止”无卡存款,那无卡存款是否会全面取消?有银行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收到取消的全面指导,但是随着移动支付在未来的进一步普及,以及数字货币的出现,实际上无卡存款的业务没有必要一直存留,银行可能会完全淘汰无卡存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