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罕见!这家银行即将迎来80后副行长,出身华泰证券研究所!

时间: 2020-09-02 10:23:47 来源: 券商中国、江苏金融观察等  网友评论 0
  • 近日,紫金银行公告了董事长及高管变更显示,新增的一位80后副行长就出身华泰证券研究所,其职场起步就是银行业研究员。

近日,紫金银行公告了董事长及高管变更显示,新增的一位80后副行长就出身华泰证券研究所,其职场起步就是银行业研究员。



80后副行长职场起步于银行业研究员

 

8月26日晚间,紫金银行公告了董事长及高管变更。公告显示,该行现任董事长张小军到龄退任,董事会选举该行现任行长汤宇为该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同意聘任史文雄为行长、聘任许国玉为副行长。

 

许国玉何许人也?不仅年轻,而且还是研究员出身。这位80后副行长的职场起步于华泰证券的银行业研究员,在江苏省农信联社担任管理职务后,出任紫金银行行长助理一职,此次被提升为该行副行长。

 

履历显示,许国玉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融资融券部高级经理,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2019年9月至今,许国玉任紫金银行行长助理。

 

公开资料显示,最早在2012年,许国玉已有关于银行业的研究报告发布。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测官网显示,在2013年8月到2014年4月之间,任职华泰证券研究所银行和金融服务行业研究员的许国玉发表了多篇研报,推荐了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等。

 

2013年,许国玉还在2013年度汤森路透StarMine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师评选中,一度获得金融行业选股能力排名第三。彼时许国玉在受访时就谈到,互联网金融挑战传统银行,并认为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新型双边平台的互联网金融,并不简单是技术和渠道的革新,而是全新业态,将颠覆传统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和服务模式。

 

从银行高管的公开履历看,银行副行长多是银行业科班出身。“这和银行业的行业特性有关,多由内部成长晋升,履历里面大多有过基层分支行、业务部门锻炼经历。”有银行业人士分析称,化解逐渐暴露的不良和风险、让利实体经济支持小微、资管转型等,多元化的职业背景有利于处理银行发展中面临的这些日益复杂的情况。




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换血”


早在许国玉之前,刚刚离任紫金银行的的张小军,出生于1962年7月,2014年担任紫金银行董事长。在其任期内,紫金银行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经营业绩大步向前;2019年初,紫金银行又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省会城市农商行。

 

接过董事长“接力棒”的是汤宇。他出生于1968年4月,并于2012年12月起即担任紫金银行行长,可谓年富力强。与张小军搭档多年,加上对行内业务了如指掌,相信在其领导下,紫金银行后期的发展战略并不会有太大改变。

 

相比之下,新任行长史文雄是“空降”而来。老东家不是别的,正是张小军此前待过的江南农商行。简历显示,史文雄1972年1月出生,金融从业年限24年。曾任溧阳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江南农商行三农业务部总经理、副行长。2017年4月起,任江南农商行行长。

 

而许国玉则更为年轻,出生于1980年10月,许国玉从2019年9月起,任紫金银行行长助理。不到一年时间,即由行长助理升至副行长,其业务能力可见一斑。

 

自2010年成立以来,紫金银行的管理团队相对比较稳定。而在此次,董事长更替、“空降”行长、提拔“80后”出任副行长,人事动作之大,史上罕见。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95%至7.3亿元

 

同是8月26日,紫金银行(601860.SH)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3亿元,同比增长1.95%,营业收入约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53%,基本每股盈利0.20元,同比下降0%。截至今年6月末,紫金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112.26亿元,同比增长4.92%。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紫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68%,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为245.05%,较年初上升8.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紫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4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8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81%。

 

紫金银行成立于2011年,2019年1月成功登陆上交所A股主板市场,成为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江苏省第8家A股上市银行,江苏省第6家A股上市农商行。截至今年6月末,紫金银行共有135家分支机构。

 

据了解,上半年,全行干部员工紧扣“守定位、强转型,稳增长、调结构,夯基础、控风险,筑文化、树品牌”工作主线,始终保持着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的奋斗姿态。总体来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坚持战略定力,瞄准年度目标,主营业绩平稳增长。报告期末,总资产2112亿元,较年初增长4.92%;存贷款总额达到1430亿元、1158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9.02%、13.54%。拨备覆盖率245.05%,较年初上升8.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68%,与年初持平;资本充足率14.49%,资本充足状况平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券商中国、江苏金融观察等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