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银行换帅!此前为券商高管

时间: 2020-09-02 10:11:41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上海银行行长变更。


2020年8月31日晚间,上海银行发布关于行长变更的公告称,副董事长、行长胡友联因组织工作调动辞职,该辞任自2020年8月31日起生效。朱健已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行长人选,董事会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审议聘任。


有消息称,现年58岁的胡友联的下一站是一家券商机构。


现年49岁的朱健此前为国泰君安副总裁。8月22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的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健拟任市管企业正职。


朱健是浙江杭州人,研究生学历,拥有法学硕士学位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6年7月,朱健参加工作,先后任上海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秘书。后又任上海市证券期货监督管理办公室公司部干部、公司部副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管办上市公司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2000年11月起,朱健历任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管办信息调研处主任科员、副处长,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信息调研处副处长、处长,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机构二处处长。


2008年9月至2010年8月,担任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助理;2010年8月至2016年9月担任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副局长。


在证监系统工作多年后,朱健进入机构,于2016年9月加入国泰君安,自当年12月担任国泰君安副总裁。


近段时间,保险机构高管跨界出任银行、券商高管时有出现,但从券商跨界进入银行业任高管的尚属少见。2019年9月,拥有银行业保险业工作经历的贺青由中国太保总裁转任国泰君安董事长。今年4月,中国人寿副总裁赵鹏出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8月,刚刚由中国人保董事长转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的缪建民,又被提名为招商银行第十一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将出任该银行董事长。


另据陆家嘴沙龙了解,朱健在复旦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于1995年7月当选全国学联副主席、全国青联常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