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再次内部提拔副行长

时间: 2020-09-01 19:41: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工行再度内部提拔一名副行长。

工行再度内部提拔一名副行长。


工行8月31日发布公告,该行董事会于8月28日在该行总行召开会议。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徐守本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等十六项议案。董事会决定聘任徐守本为该行副行长。


这是最近两个多月以来,工行内部提拔产生的第二位副行长。今年6月,工行内部提拔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张文武为副行长。


公开简历显示,徐守本生于1969年,山东烟台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高级经济师。


徐守本在工行体系任职超25年。资料显示,徐守本于1995年4月加入工行广东分行,2011年3月任工行广东分行副行长。2015年7月起,任工行深圳分行行长。


另外,徐守本此前长期在工行广东省内各分支机构任职,曾担任工行广东分行办公室主任,广东江门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广东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此次升任总行副行长之前,徐守本为工行深圳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徐守本的任职资格,还需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在此之前,工行已经内部提拔一位副行长。今年6月12日,工行公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文武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董事会决定聘任张文武为副行长。


张文武1973年3月出生,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为高级会计师。


张文武是一位“老工行”,在工行工作年限也是25年。其1995年7月加入中国工商银行,2007年1月任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2009年2月任辽宁省分行副行长,2011年7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保险项目工作组成员,2012年7月任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2015年1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2016年8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


更早之前的2015年,工行也有内部提拔高管案例,当年,曾历任工商信贷部、信贷管理部、机构业务部、国际业务部等多个部门的胡浩被提拔为工商银行副行长。今年2月,胡浩因工作变动辞去工行副行长职务。


一段时间以来,工行面临副行长尚未足额配置的局面。今年2月,工行发布公告,进一步充实该银行经营管理力量,促进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董事会决定在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中设立高级业务总监。高级业务总监参与高级管理人员工作分工,负责分管业务条线管理与决策,向行长负责并汇报工作。机构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熊燕、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宋建华获聘为工商银行高级业务总监。


今年3月,央行金融稳定局原局长王景武出任工行副行长。6月,工行财务会计部原总经理张文武提拔为副行长。


至此,工行目前的领导班子为:董事长陈四清、行长谷澍、监事长杨国中,副行长廖林(兼任首席风险官)、王景武、张文武、徐守本,董事会秘书官学清,高级业务总监王百荣、熊燕、宋建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