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媒体报道:被精神折磨中行女员工凌晨被派出所传唤!

时间: 2020-08-29 07:56:58 来源: 综合中新经纬新闻  网友评论 0
  • 文章来源:综合中新经纬新闻

文章来源:综合中新经纬新闻

日前,中行一前员工发布实名举报信,其自述入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武支行(下称“宣武支行”)后,因替原油宝受害者发声而被折磨致精神崩溃,在长达三个月的“圈禁”后遭到开除。这封举报信牵涉出多名宣武支行的主管领导。27日,#中国银行#这一话题登上了热搜榜。


邓行长联系了当事人李女士,她自述于27日凌晨因涉嫌诽谤被传唤至北京西城分局椿树派出所,当天中午被准许离开。

当事人李晋琛提供的西城分局传唤证。


举报信列举宣武支行三方面问题

举报信截图 图片来源:举报人李晋琛微博

8月26日,网友“@甜心妮妮怪”发布了一篇题为《某银行领导虐待曾为原油宝民众发声女员工至精神崩溃并将其圈禁后开除》的实名举报信,全文长达7000余字。但目前该文已被删除,当事人微博上仅保存向银保监会提供的举报信截图。当事人讲述,从派出所回来以后,发现微博发文已经被删除。


李晋琛在举报信中反映了宣武支行主要存在的三方面问题:

其一,宣武支行陶然亭营业网点阎科主任长期骚扰和精神压迫。

其二,称遭宣武支行停职,每日上交学习心得,无由克扣工资。

其三,中行宣武支行纪委书记张滨滥用职权,威胁家属等情况。


当事人解释何为“圈禁”


根据中新经纬记者报道:当事人李女士,称“昨晚(26日晚)我被西城椿树派出所带走了,跨区域被拘了一宿,是阎科和张滨两人以联合申请拘捕的名义,说我涉嫌诽谤。关键是我没有一句假话,我有实名举报信。”她还说,“我被戴上铐子了。”


随后,李女士提供了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出具的传唤证,传唤证显示,“李晋琛因涉嫌诽谤,于8月27日00时50分到西城分局椿树派出所接受询问,离开时间为8月27日12时27分。”记者致电西城分局宣传部进行询问,对方称不便在电话中透露,建议向市局新闻中心反映。


截至发稿,#中国银行#这一话题已登上微博热搜榜。随着事件发酵,各界持续关注,举报信之外尚有几点疑惑待解,李女士向中新经纬记者进行了解释。


为何在入职后经历所述种种遭遇,不选择主动离开?李女士说:“我要是主动离职了那就成‘替罪羊’了,单位不会追究阎科的管理责任,中行有规定,一旦出现问题直接可以追溯到宣武支行的一把手。”至于牵涉什么问题,李女士默认了自己剪断监控摄像头一事,其余未过多说明。


针对举报信中提到被宣武支行“圈禁”三个月,李女士坦言:“我被连续三个月困在银行电梯旁的水房(茶水间),银行让我吃饭也让我上厕所,只是(上班时间)不让我出水房,我只要出了这水房就立马被安保部的人给揪回来。其实严格来说不算‘圈禁’,因为不涉及限制人身自由。”她称,警察也建议不要使用“圈禁”一词。另据了解,李女士每日上班时间为上午八点半至下午五点。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当事人微博“@甜心妮妮怪”在8月26日下午发表了两张图片并配文称:“关了我三个月的水房,没有能学习的桌子,每天只能趴着看看书,沙发已被我坐破皮。”

图片来源:举报人李晋琛微博

李女士称自己于8月19日被中行宣武支行开除,在警方传唤之前,涉事领导阎科试图联系李女士,但被李女士拉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综合中新经纬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