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银行排队取款 警方通报

时间: 2020-08-21 19:58:05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针对网络谣言“邢台银行要倒闭了,已经支取不出存款”一事,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20日通报

针对网络谣言“邢台银行要倒闭了,已经支取不出存款”一事,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20日通报



中新网邢台8月20日消息,针对网络谣言“邢台银行要倒闭了,已经支取不出存款”一事,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20日通报称,19日,宁晋县换马店镇某村村民王某某因在银行进行大额取款时未提前预约,遂心生怨恨,散布谣言,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目前,王某某已被警方抓获,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处理。



通报称,19日,宁晋县换马店镇某村村民王某某到某国有商业银行宁晋支行取钱,因支取10万元存款没有提前预约,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其明天可以过来支取;后其又到邢台银行宁晋支行支取10万元,因也没有提前预约,银行工作人员同样告知其明天可以取钱。为此,王某某心生怨恨,遂散布“邢台银行要倒闭了,已经支取不出存款”之类的谣言,谣言在当地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就此事,宁晋县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辟谣声明称,个别人员私自传播邢台银行宁晋支行关门、破产、倒闭等虚假信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宁晋县正常的金融秩序。相关部门正依法依规对散播谣言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将对故意扰乱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邢台银行宁晋支行运转正常,秩序良好,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王某某已被警方抓获,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处理。


新闻背景:近日网上传出河北邢台银行倒闭,已无法提取存款,深夜众人排队提取现场人山人海。



8月11日,河北邯郸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显示,据永年区纪委监委消息:邢台银行永年支行行长贾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邢台银行是河北省邢台市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9年末,邢台银行注册资本为22.04亿元。邢台银行下辖邢台区域两个营业管理部和邯郸、衡水、保定和廊坊四家域外分行,分支机构74家。


邢台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邢台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031.17亿元。2019年,邢台银行的营业收入为26.15亿元,同比增长22.58%;净利润为2.15亿元,同比减少43.12%。2019年,邢台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58%而净利润同比减少43.12%的主要原因是,去年该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了138.81%,资产减值损失由2018年的6.13亿元增至2019年的14.64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