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万亿上市城商行“70后”行长正式上任!

时间: 2020-07-26 15:44:52 来源: 行长助手  网友评论 0

“为人儒雅,谈吐不凡,在民生银行各个分行经受过历练,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业内人士


7月24日晚间,南京市政府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其中,林静然获任南京银行行长。几乎就在同时,南京银行也发布公告,称林静然该行董事的任职资格获核准。至此,所有任职流程已全部走完,南京银行的新行长林静然正式走马上任。


(资料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行长助手发现,2019年5月后,南京银行行长的职位由该行董事长胡升荣兼任。今年2月,首度有消息传出时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的林静然将“空降”南京银行担任行长。今年3月30日,南京银行董事会提名林静然为该行董事,并聘任其为该行行长,彼时林静然上述两项的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5月12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林静然行长的任职资格已获江苏银保监局核准。


(林静然)


随着林静然的正式上任,南京银行将形成“一正六副”的管理架构。但摆在林静然面前的,亦有诸多挑战。


“老南京、老银行人”


公开资料显示,林静然是江苏扬州人,出生于1974年6月,1995年毕业于南京审计大学,2006年获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2017年6月,林静然当选为第十一届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据业内人士评价,“林静然为人儒雅,谈吐不凡,在民生银行各个分行经受过历练,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从过往履历来看,林静然可谓是个老南京、老银行人。林静然最早是在中国银行工作,历任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南京新港支行行长。


2005年,林静然加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先后在公司二部担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江宁支行行长,南京分行机电金融部总监。此后,林静然参与筹建无锡支行并担任第一任行长,后又担任昆明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苏州分行行长。


2015年,林静然调回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担任行长。


2019年3月20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到民企融资问题,林静然表示,要拓宽融资渠道,增加金融供给数量。间接融资方面,合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和结构,特别是在信贷投放规模有限的情况下,积极通过自身额度腾挪、配置专项额度、扩充投放渠道加大表外投放规模等多项措施保障资产投放;直接融资方面,创新直接融资服务产品,支持民营企业上市、发债、兼并重组,提高直接融资占比。此外,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创新业务模式,改善金融供给质量:比如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特征和服务需求,打造差异化产品体系;推动企业融资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和产融对接融合等。


北京分行2019年出现超3亿元亏损

被穆迪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随着正式上任南京银行行长,摆在林静然面前的,并非没有挑战。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007年7月,南京银行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是国内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城商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南京银行总资产约为1.48万亿元。


作为南京银行截至2019年末资产规模排名第3的分行,2019年,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继2016年后再次出现营业亏损,亏损敞口约为3.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就营业收入按地区分布情况来看,在南京银行2019年的业务版图中,北京地区是该行唯一出现营业亏损的区域。


此外,今年3月27日,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将南京银行等6家银行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针对南京银行的情况,穆迪指出,南京银行有相当大的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敞口,这些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质性影响。该银行的小微企业敞口也较大,这意味着若经济增长长期放缓,其可能会面临资产质量风险。截至2019年6月底,该银行的贷款总额中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占比分别为80%和3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行长助手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