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接连6位高管被查;上半年“打了多少老虎”?

时间: 2020-06-24 15:22:50 来源: 银行青年  网友评论 0
  • 6月19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公布一则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接受调查。据统计,这已经是安徽省近三个月来第6位落马的金融高管。
6月19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公布一则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接受调查。据统计,这已经是安徽省近三个月来第6位落马的金融高管。



六位落马的农信系统高管

据公开资料,汪侠生于1964年,现龄56岁,曾担任阜阳颍东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其金融系统工作经历长达30多年。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今年第二位被查干部。
今年4月初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也因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安徽检察披露信息,陈鹏1959年生,在被查前担任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鹏于2008年1月至2019年2月期间担任过省农信社主任、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主任、理事长。
除上述两位被查干部,5月至今安徽农信系统还有其他四位落马高管。
6月10日,安徽纪检监察发布消息,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银保监会官网显示,今年4月2日,凤台农商行曾因违规利用通道业务向政府平台企业融资和违规购买持有私募基金,遭监管局罚款三十万元。该行时任董事长与副行长分别对违规行为负领导责任及管理责任,均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6月5日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怀远农商行原副行长李路璐接受调查。
5月28日,怀远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刚被披露接受调查,出自同一家银行的两人仅隔一周相继落马。
据悉顾平是怀远农商行开业后首任董事长,然而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公告显示,在顾平任期间,怀远农商行曾吃过多次罚单,2015年至2019年间针对该行和个人的罚单达9张,另外2018年怀远农商行还想参股蚌埠农商行,但是被监管部门发现该行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因此否决了。
当时蚌埠农商行的一把手是张绍新。而5月12日蚌埠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也已经被查。
根据以上梳理以及此前我们整理过的一家银行出现不止一个反腐案例,可以发现金融机构腐败存在的“窝案”特点。时值年中,上半年金融反腐共计有多少例,我们一起来梳理下。


上半年金融反腐情况一览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截至目前共计展开了34件金融反腐案件,其中有3件已经出了判决结果,15件正在接受调查,9人被开除党籍、公职,6人被检察机关起诉。
此外今年4月份还有一例“红通人员”,交通银行温州分行高新区支行原高管胡亦品被缉捕遣返回国的案件。
2020年上半年34件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进展:
判决结果已出:


接受审查调查:


开除党籍、公职:


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