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农信系统接连4位农商行原董事长被查

时间: 2020-06-23 15:23:36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一个多月以来,安徽农信系统有4位农商行原“一把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一个多月以来,安徽农信系统有4位农商行原“一把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9日,根据安庆纪检监察网站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担任安徽省农信社联社党委委员之前,汪侠曾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和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下称,阜阳颍东农商行)的第一任董事长。


2011年10月9日,安徽银监局关于《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中提到,核准汪侠的阜阳颍东农商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任职资格。


2014年3月3日,安徽监管局关于《李平等任职资格的批复》的提到,核准汪侠的安徽省联社理事任职资格。


阜阳颍东农商行由原阜阳市颍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阜阳颍东农信社)改制而来,汪侠也曾是阜阳颍东农信社的法定代表人。2007年9月14日,汪侠曾收到阜阳监管分局开出的一张罚单。罚单显示,阜阳颍东农信社未在营业场所公示金融许可证,违反金融许可证管理规定。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给予阜阳颍东农信社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安徽农信系统一个多月以来,第4位农商行原董事长落马。6月10日,根据安徽纪检监察网站消息,安徽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此之前,5月12日,安徽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28日,安徽怀远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