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国有大行副行长又生变

时间: 2020-06-12 20:47:52 来源: 银行青年  网友评论 0


6月10日据多家媒体消息,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将出任建设银行副行长。大行之间的高管平调再次出现。
同时,这也是交通银行近20天以来发生的第三起人事变动。此前交通银行刚迎来新任行长刘珺;接着业务总监徐瀚离任,转任农行副行长。
据悉,目前吕家进赴任建行还在流程中,交行职务尚未卸任。


前邮储银行行长,入职交行仅一年半

公开资料显示,吕家进1968年生,现龄52岁。去年1月份入职交行出任交行副行长,任期近一年半。
吕家进此前担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自1988年吕家进就进入邮政系统工作,2007年进入邮储银行,先后升任邮储银行副行长,行长。2016年邮储银行在吕家进任期内在港上市。
2019年邮储银行在吕家进的辞任公告中对他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许。吕家进深耕邮储事业三十年,在邮储银行服务十二年,任行长六年,带领邮储银行发展普惠金融、转型创新,完善风控,从邮储银行组建到完成三步走改革方针吕家进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在交通银行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吕家进由此前负责的同业调整到对公业务。才不到三个月就将离开交行。
5月19日,吕家进还曾以交行副行长身份与中建集团总会计师王云林见面,双方交流深化全面银企合作事项。

20天内交行3次人事变动

半年已有5次人事调整

今年交通银行人事变动频繁,加上此次吕家进任职变动披露,交通银行今年已发生了五次人事变动,近二十天就有三起。
零售业务总监徐瀚赴任农行副行长。6月5日上午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农业银行或将迎来一位新的副行长。上任人员是近期已从交行辞职的零售业务总监徐瀚。随后,中证报记者确认,徐瀚已经离职交行,赴任农行,履新已有一周。
据悉,徐瀚若出任农行副行长,可能分管IT。值得注意的是,6月2日,农行刚披露了对近两年金融科技的发展规划:《中国农业银行信息科技近期发展规划(2020-2021)》。
中投副总经理刘珺出任交行行长。5月29日晚,交行发布公告,该行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定选举刘珺为交行行长。待银保监会核准后,任德奇将不再代任行长职责。
副行长侯维栋到龄退休。4月27日,交通银行官网披露一则公告,宣布该行副行长侯维栋因年龄原因辞去副行长等职务。据悉侯维栋1960年生,今年60岁,已到退休年龄。侯维栋辞职后,交行副行长变为四位,分别是殷久勇、吕家进、郭莽和周万阜。
农行董秘周万阜出任交行副行长。今年3月27日交行官网披露《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批准聘任周万阜为交行副行长的议案,任职资格待核准。周万阜此前任职农行董事会秘书,1965年生,现龄55岁。
目前,交行高管团队为董事长任德奇,拟任行长刘珺,副行长殷久勇、郭莽和周万阜,以及董秘顾生、同业业务总监涂宏。
按照今年在交通银行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宣布的交行几位副行长分管业务最新安排。目前周万阜分管同业业务;殷久勇分管零售;郭莽分管科技和预财。
此前吕家进由同业调整到对公业务。而吕家进离任后,交行的对公业务应该也将重做安排。


建行高管格局变为“一正三副”

作为国有大行之一,建行今年也发生多起人事变动。据公告显示均因年龄原因,高管、监事到龄退休成了建行人事变动一重要原因。
副行长黄毅辞任。4月3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该行副行长黄毅因退休辞任。副行长黄毅退休以后,建行“一正三副”的行长布局将变为“一正两副”。
首席财务官许一鸣,监事方秋月辞任。4月13日,建行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宣布该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和监事方秋月的辞任。据公告内容,两名高管均因年龄原因提出辞呈。据建行2019年报披露的董监高人员基本情况显示,许一鸣与方秋月均60岁。
许一鸣自2014年6月起任职建行首席财务官。此前担任过建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方秋月自2018年6月起任职建行监事。2019年11月起出任建行大学财务与审计研修院院长。方秋月1997年就担任建行北京市分行的副行长,此后还担任过建行会计部副总经理、财务会计部主要负责人等职务。
根据2019年年报披露的董监高年薪情况显示,许一鸣与方秋月去年税前薪资分别为99.25万元、86万元。在董监高人员的薪资中排名一二。而董事长田国立年薪为74.81万元。
建行目前只有两位副行长,分别是章更生和纪志宏。此外高管团队还有董事长田国立、行长刘桂平、首席风险官靳彦民以及董事会秘书胡昌苗。
吕家进到任建行的话,将恢复建行“一正三副”高管布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银行青年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