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党委换届

时间: 2020-05-30 18:11: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民生银行5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宣布57岁的原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加入民生银行,出任党委书记。与此同时还有如下人事变动:行长郑万春将由党委书记改任党委副书记;邵亚平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免去陈进忠的
民生银行5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宣布57岁的原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加入民生银行,出任党委书记。

与此同时还有如下人事变动:
行长郑万春将由党委书记改任党委副书记;
邵亚平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免去陈进忠的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批准退休。
据悉,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在会议上指出,此次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根据民生银行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决定。
此前,中银香港于5月25日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高迎欣自5月25日起辞任。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57岁的高迎欣,1986年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就加入了中国银行,是一位“老中行”。
1996年9月至1999年6月担任中国银行总行信贷业务部、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1999年6月至2004年7月担任中国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04年7月至2005年2月担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自2005年2月至2015年3月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主管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
高迎欣自2015年5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银行执行董事;2018年1月起调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以及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邵亚平,1968年3月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北京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管理学硕士,政工师。邵亚平曾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组织部区县干部处助理调研员,市委巡视办副主任(正处级)、巡视专员(副局级)、副主任。
另一位高管郑万春也有大行工作经历。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部副总经理、债权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2004年12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中德合资融德资产董事长;2009年1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华融期货董事长;2011年3月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工商银行副行长。2015年11月,任民生银行行长。
现年60岁的陈进忠曾任保定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现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河北保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处长、主任助理、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兼党委办公室主任);监事;北京管理部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9年12月1日,民生银行启动第八届董事会换届程序。后因疫情原因,宣布推迟董事会换届选举。
3月30日晚间,民生银行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中,作为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的东方集团名誉董事长张宏伟投出了1张反对票和4张弃权票;作为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投出了2张弃权票。张宏伟希望民生银行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刘永好则认为民生银行的“改革力度和治理力度应更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