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有大行来了70后行长

时间: 2020-05-22 14:33:20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出生于1972年的刘珺,将成为国有大行中惟一的“70后”行长。在进入中投前,其主要工作履历集中在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

出生于1972年的刘珺,将成为国有大行中惟一的“70后”行长。在进入中投前,其主要工作履历集中在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


原标题:中投副总经理刘珺将任交行行长,为国有大行中唯一70后行长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陈月石


在空缺超过5个月后,交通银行将迎来新任行长。


据了解,5月21日下午,交通银行内部召开会议宣布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刘珺出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在完成相关程序后将出任交行副董事长、行长。


刘珺将与董事长任德奇搭档,执掌交通银行。2019年12月,任德奇由交行行长一职升任董事长,填补了2019年4月彭纯重返中投公司留下的董事长空缺。


出生于1972年的刘珺,将成为国有大行中惟一的“70后”行长。在进入中投前,其主要工作履历集中在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


1993年大学毕业后,刘珺进入光大银行,从国际业务部外汇交易员做起,历任筹资处及代理行处副处长、处长、总经理助理等。2000年12月至2009年9月,刘珺历任光大银行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资金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投行业务部总经理。2009年9月起任行长助理。2010年12月,38岁的刘珺出任光大银行副行长,成为当时光大银行最年轻的副行长,在光大银行工作的20年时间,刘珺先后参与了光大银行的股份制改造,主持开发了中国最早的银行理财业务,并负责成立光大银行第一个海外分支机构香港分行。


2014年刘珺离开光大银行,工作重点移至光大集团,出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及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刘珺离开光大集团,出任中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


随着刘珺到任,目前交行的领导班子分别为董事长任德奇,4位副行长分别是殷久勇、吕家进、郭莽和周万阜。其中,殷久勇、吕家进和周万阜分别于2019年7月、2019年1月和2020年3月“南下”履新交行,此前三人分别担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邮储银行行长和中国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