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银行迎来新行长!

时间: 2020-05-11 16:13:13 来源: 综合自新浪财经、新网银行官网、凤凰网财经WEMONEY等  网友评论 0
  • 新网银行新一届董高团队出炉!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兼任新网银行董事长,周受资、曹曾俊、江海任副董事长行长一职由江海兼任,徐志华任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刘波任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


近日,新网银行召开会议决定,行长一职将由党委书记、法定代表人江海兼任。另外,徐志华任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刘波任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


新一届董高团队出炉
 
新网银行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圆满完成了任期内各项工作任务,近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决定,由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兼任新网银行董事长,周受资、曹曾俊、江海任副董事长。
 
而在高级管理层中,行长一职由江海兼任,徐志华任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刘波任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
 
目前,上述任命正在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履行相关的任职报告程序。
 
据了解,江海作为新网银行筹建组组长,搭建了新网银行的高级管理团队,驱动新网银行用三年时间发放了超过1亿笔小额普惠金融贷款,完成了年度利润超10亿的净利润指标,创设和服务了超过1000亿的在管信贷资产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江海是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哲学专业双学士,西南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博士,曾任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四川锦程消费金融公司董事长等职,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
 


前任行长加盟小米金融
 
4月23日晚间,小米金融官方微博发布一则重要人事变动,新网银行原行长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直接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赵卫星出生于1975年,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小米金融官方微博称:“赵卫星拥有丰富的银行任职经历以及互联网金融开拓经验,是平台模式的创新者、践行者。”
 
也正如公告所述,赵卫星曾在传统商业银行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并且在零售条线担任过要职,他的到任也将进一步为小米金融注入银行系血液。
 
加盟小米金融前,赵卫星先后任职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等国内银行的创新性业务领导岗位,曾任民生银行金融信贷中心主任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蚂蚁金服微贷事业部运营总监。
 
2015年5月,蚂蚁金服参股的网商银行获批开业时,赵卫星被委予重任,出任网商银行副行长一职。一年之后,2016年12月,新网银行正式开业,赵卫星担任新网银行首任行长。
 
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的创始行长,赵卫星带领新网银行以“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打法模式,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从0到1再到各项经营指标跻身全行业第一梯队的不俗成绩。
 
新网银行方面表示,“赵卫星在新网银行三年任期已满,将不再出任行长一职。虽然不担任行长,但未来仍会以其他方式参与新网银行的发展。感谢卫星在新网银行期间的贡献,祝福卫星一切顺利。”
 


流水的董事长四年换四任
 
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新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银保监会批准成立得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其中,新希望持股为30%,小米旗下公司四川银米持股为29.5%,红旗连锁持股为15%,成都启阳远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持股为7.5%。
 
自新网银行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由赵卫星担任行长一职,但是董事长一职已四次易帅。2017年7月,新网银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曾由刘好变更为王航。仅一年后,2018年11月,新网银行董事会再次发生变动,其中,王航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董事长,转为副董事长,江海成为新网银行第三任董事长。
 
2019年3月,四川银保监局核准了江海任职新网银行董事长的资格。如今,董事长一职再次调整,王航再次担任新网银行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1月初,银保监会核准了新网银行多位高管的任职资格,据四川银保监局2020年1月3日披露,核准徐志华、刘波、李秀生任职新网银行副行长资格;核准刘刚、罗治国、杨樊三位任职新网银行行长助理资格。
 
其中,被提拔的三位副行长徐志华、李秀生、刘波此前分别为新网银行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首席运营官。
 
根据最新发布的年报,新网银行2019年营业收入26.81亿元,净利润11.33亿元,累计服务3100万客户,放款金额超过3900亿元。新网银行的主要股东新希望集团、小米和红旗连锁均对江海带领团队在过往三年所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新网银行在江海的带领下继续稳步向前、再创辉煌。

 

来源:综合自新浪财经、新网银行官网、凤凰网财经WEMONEY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综合自新浪财经、新网银行官网、凤凰网财经WEMONEY等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