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纲:将加强央行数字货币的风险管理 包括KYC等反洗钱合规规定

时间: 2020-05-05 12:41:22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易刚确认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已取得较大进展。

来源:财新网

作者:彭骎骎 


4月17日,财新举办主题为“金融科技与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的研讨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上表示,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已取得较大进展,当前阶段在部分城市及部分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同时表示“将继续研究如何加强央行数字货币的风险管理,包括了解你的客户(KYC)等反洗钱合规规定。”


对于金融科技在此次疫情期间发挥的作用,易纲表示,过去3个月,中国的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企业积极参与了抗疫,在物资采购、物流配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即便在疫情中心武汉,借助于电子商务平台和移动支付科技,市民足不出户便完成了生活必需品的采购。


大型科技公司在中小微企业信贷市场增长强劲,但是就规模而言,商业银行依然是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主力。大型科技公司积极参与中小微信贷市场,运用大数据控制不良率,提供更优质服务,也有助于促进竞争,提升商业银行服务水平。


易纲表示,中国金融业开放的多数措施已经落地,金融服务业包括电子支付、信用评级等相关领域的开放措施将继续有序推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彭骎骎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