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开招聘33名中层管理者!又一股份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时间: 2020-05-03 10:02:04 来源: 行长要参  网友评论 0
  • 又一股份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来源:行长要参


又一股份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4月28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夏理财)的批复。目前股份行梯度中,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开业,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与华夏银行理财子公司已获批筹建。
 
华夏理财获批筹建的同时,华夏银行还在忙着招纳人才。就在同一天,华夏银行官网还发布2020年中层管理人员招聘公告,公开面向社会招聘33名中层管理人才。
 
截至2019年末,华夏银行共设立一级分行42家、营业网点1025家,员工人数近4万人,一级资本净额2693亿元,管理资产总规模约8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47.34亿元,净利润221.15亿元,资产托管规模突破4万亿元。
 


华夏理财获批筹建
 
4月28日,华夏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根据该批复,该行获准筹建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筹建工作完成后,华夏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早在2018年,根据华夏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华夏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拟出资人民币50亿元全资设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至今已过去两年时间。
 
华夏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华夏银行去年共发行理财产品4538只,销售金额合计20999.72亿元,降幅 16.73%;存续理财产品 3032 只,理财产品余额 6522.08 亿元,增幅 38.97%。存续的理财产品中,个人理财产品余额比上年末增幅 25.58%,企业理财产品余额比上年末增幅 83.75%。报告期内,到期理财产品全部按照预期收益率或业绩基准按期兑付本息。
 
由于受理财市场整体收益率下行的客观因素影响,为客户实现投资收益 315.88 亿元,同比减少 55.67 亿元,降幅 14.98%。实现理财中间业务收入 20.43 亿元,同比减少 11.35 亿元,降幅 35.71%。
 
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苑志宏曾公开表示:“华夏银行的净值化转型从资管新规颁布就已经开始了,现在也在瞄着未来理财子公司的运转来推进各方面的工作,在产品的创新创设上,正在加大提升净值化理财产品比例。”
 
目前,已有1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其中包括工商银行(工银理财)、建设银行(建信理财)、农业银行(农银理财)、中国银行(中银理财)、交通银行(交银理财)、邮储银行(中邮理财)六大国有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3家股份行;三家城商行分别为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
 
已获批筹建还未正式开业的有7家,分别为中信银行(信银理财)、平安银行(平安理财)、华夏银行(华夏理财)、青岛银行(青银理财)、南京银行(南银理财)、江苏银行(苏银理财)、渝农商银行(渝农商理财)。
 


公开招聘33名中层管理人员
 
一边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另一边华夏银行还在招纳人才。
 
4月28日,华夏银行发布2020年中层管理人员公开招聘公告,这次公开招聘共涉及15个岗位,其中,一级分行副行长8名,;总行部门副总经理5名,专职审批人、专职审批人助理共20名。
 



 这并非华夏银行首次发布大规模社会招聘计划,早在去年3月27日,华夏银行在官网发布资管业务招聘启事,从发布信息来看,招聘岗位包括权益投资、产品管理、会计核算、宣传企划等31个岗位,每个岗位需求人数均是若干。
 
招聘说明显示,“为加快推动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积极准备理财子公司筹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
 
事实上,为了储备独立理财子公司所需的人才,商业银行资管部公开及私下的“招兵买马”从未停止过。此前,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曾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董事长一职,当时还引起广泛的关注。 
 
再例如已获批筹建的苏银理财、南银理财,也正在招聘人才。2020年1月中旬,苏银理财招聘信息显示,苏银理财面向社会招聘14人,涉及固定收益投资岗、权益投资岗等多个岗位。此前,苏银理财还公开招聘1-2名首席权益投资官。
 
2020年2月3日,招聘网站信息显示,南银理财向社会招聘若干人,涉及固收投资总监、权益投资总监、非标项目经理等多位高管职位。
 

“一正四副”高管架构

 
作为北京市属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也是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
 
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2003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是全国第5家上市银行。

截至2019年末,共设立一级分行42家、营业网点1025家,员工人数近4万人,一级资本净额2693亿元,管理资产总规模约8万亿元。其中,表内资产总额3.0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69%。存款总额1.66万亿元,增幅10.99%,贷款总额1.87万亿元,增幅16.06%。
 
据华夏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47.34亿元,增幅 17.32%;净利润221.15亿元,增幅5.38%,资产托管规模突破4万亿元。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领导班子为:董事长李民吉,行长张健华,四位副行长分别为关文杰(1970年10月)、王一平(1963年6月)、杨伟(1966年1月)、李岷(1976年9月),另外,关文杰还任华夏银行财务负责人。
 
李岷和杨伟2018年5月被内部提拔,任职资格于2019年2月被监管批复,李岷此前任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杨伟此前任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