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蒙商银行获批筹建

时间: 2020-04-27 14:26: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包商银行重组有了新进展。4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在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筹建蒙商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资格由内蒙古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批复中提到:你筹建工作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筹建期间接受内蒙古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内蒙古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2019年5月24日,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包商银行被接管,接管组由央行、银保监会会同有关方面组建,委托建设银行托管包商银行业务。接管期限自2019年5月24日起至2020年5月23日止。


在2020年4月22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谈及,“目前包商银行等机构的风险处置和改革重组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2020年4月10日召开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曾透露了包商银行改革重组的最新进展。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拟设立新银行——蒙商银行来收购、承接原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区域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原包商银行内蒙古区域外的其他四家分行由徽商银行收购承接。


黄晓龙表示,新的蒙商银行是由存款保险公司会同建设银行、徽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包头市财政局以及部分有实力的内蒙古区内的国有企业联合发起设立,它的定位是城市商业银行,经营范围界定在内蒙古区内,回归内蒙、服务内蒙的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3月19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披露了“新包商银行”即蒙商银行的11家股东构成。中国人民银行全资设立的存款保险基金持股比例27.50%,为第一大股东,这将是存款保险基金成立后入股的首家商业银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持股比例为16.6667%,为第二大股东;徽商银行持股比例15%,为第三大股东。


此前,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蒙商银行高管团队基本成型。原包商银行高管基本“出局”,新任管理层主要来自建行、内蒙古地方和徽商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