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民营银行行长变动

时间: 2020-04-24 12:24:21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网友评论 0
  • 4月23日,小米金融微博官宣称,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

4月23日,小米金融微博官宣称,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小米金融称,“赵卫星拥有丰富的银行任职经历以及互联网金融开拓经验,是平台模式的创新者、践行者。在加入我们之前,赵卫星先后任职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等国内主流银行的创新性业务领导岗位,任职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期间则负责重要业务的开拓探索。”


新网银行方面表示,“赵卫星在新网银行三年任期已满,将不再出任行长一职。虽然不担任行长,但未来仍会以其他方式参与新网银行的发展。感谢卫星在新网银行期间的贡献,祝福卫星一切顺利。”


2016年6月,新网银行获批准筹建,刘永好任董事长,赵卫星任行长。赵卫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学位。曾任浦发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高级经理,民生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浙江网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蚂蚁金服总监等职,拥有20余年的银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经验。


事实上,新网银行已历经三任董事长。2017年7月,新网银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曾由刘永好变更为王航。王航担任董事长仅一年后,新网银行迎来了第三位董事长。2019年3月,四川银保监局核准了江海任职新网银行董事长的资格。江海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博士学位,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任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四川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拟任副董事长,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拟任董事长等职。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1月初,银保监会核准了新网银行多位高管的任职资格,据四川银保监局2020年1月3日披露,核准徐志华、刘波、李秀生任职新网银行副行长资格。此外,核准刘刚、罗治国、杨樊三位任职新网银行行长助理资格。


WEMONEY此前从新网银行处获悉,上述三位副行长已上任,仍分管各自此前的业务。知情人士透露,“三位副行长此前的职位还在,只是更加明确分管的具体业务。”徐志华此前为新网银行首席风险官,李秀生为新网银行首席信息官,刘波此前任新网银行首席运营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