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防控疫情 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等银行部分网点暂停营业

时间: 2020-04-12 15:18:2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广发银行、广州银行、招行的停业支行,均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和越秀区。

原标题:防控疫情 招行、广发银行等部分网点暂停营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胡琳


近期,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均发布部分网点暂停营业通知。其中,部分支行停业时间长达一周。从通知来看,广发银行和广州银行广州辖区内部分支行的停业,均与广东省卫健委最新公布的《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有关。招行虽然在公告中未指出停业举措是为应对疫情风险,但该行工作人员称,招行的6家支行暂停营业也是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官方微信号显示:针对目前广州疫情形势,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4月7日至4月12日,广发银行麓景路支行、白云机场支行及解放北路支行暂停对外营业,其余支行营业时间不变。


同时,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官方微信号也发布消息: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最新公布的《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被评为中风险地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在保证基本金融服务保障的前提下,分行决定辖内站西和机场路支行自2020年4月10日至4月17日临时停业,淘金支行4月11日至4月12日临时停业。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银行站西和机场路支行停业时间甚至超过一周。


图片来源:广州银行广州分行官方微信号截图


招行官网显示,“因相关工作安排”,该行机场路支行、淘金支行、中环广场支行、东山支行、越秀支行、东风支行,于4月8日~4月12日暂停营业,其余支行营业时间不变。


可以看到,广发银行、广州银行、招行的停业支行,均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和越秀区。广发银行、广州银行在通知中明确解释了停业是因为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招行客服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该行6家支行于4月8日~4月12日暂停营业,是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根据分级名单,截至4月5日,广东省全省无高风险地区,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深圳市宝安区,揭阳市惠来县为中风险地区,该省其他区、县(县级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广东省政府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则显示,4月5日公布的分区分级名单中,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是由低风险等级调整至中风险的。


图片来源:广东省政府网站截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