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大行高管调动!农行董秘周万阜将转任交行副行长

时间: 2020-03-25 21:09:1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记者了解,周万阜将调任交通银行,担任副行长


来源:证券时报 马传茂


农业银行3月24日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变动,周万阜请求辞去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职务。据记者了解,周万阜将调任另一家国有大行——交通银行,担任副行长


现年54岁的周万阜是“老农行”人,曾在农行资负、计财、战略规划、地方分行等多个条线担任要职。


2008年起,周万阜先后任农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天津培训学院院长,2015年9月任农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2018年4月起,周万阜出任农行董秘。


2019年10月,周万阜在《金融时报》发布《发扬斗争精神 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一文称,从金融领域看,当前的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存在的风险隐患仍然比较严重,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内部条件的改变,金融风险形势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严峻。


周万阜认为,传统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仍处于易发高发期,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金融融合的日益加深,可能由于模型错误、网络攻击导致支付安全、信息安全等新的系统性风险,可能会以一种我们尚未熟知的方式积累和爆发,会有更大的杀伤力和破坏性。


周万阜到任后,交行副行长也将达到五位,除周万阜外,还包括分管对公的侯维栋(60岁)、分管零售的殷久勇(52岁)、分管科技和预财的郭莽(57岁)、分管同业的吕家进(51岁)。


此外,去年12月任德奇升任交行董事长后,交行行长至今缺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