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万亿光大集团迎来新高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于法昌履新

时间: 2020-03-22 19:44: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于法昌履新光大集团党委书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的于法昌已履新光大集团党委委员。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官网“集团领导”一栏近日更新显示,此前担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的于法昌已履新该集团党委委员。


此前,于法昌以“光大集团党委委员”身份分别出席了该集团3月10日召开的保险业务专题会议、11日召开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等。


官方简历显示,于法昌,男,1965年7月出生,山东省梁山县人,1987年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


于法昌曾先后担任北京市高院书记员,国家工商总局机关团委书记、广告监管司广告管理处处长、广告监管司副司级干部,西藏工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学会秘书长,国家工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司长(主任)、办公厅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主任等职。


据光大集团官网介绍,该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号,注册资本600亿元,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发起设立。经过36年的发展,已成为横跨金融与实业、香港与内地,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拥有金融全牌照和环保、旅游、健康、高科技等特色实业,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


1983年, 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早春时节, 继深圳、珠海等特区成立后,国务院根据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英先生的建议,决定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再打开一扇窗口,光大应运而生。1983年8月18日,光大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在香港创办并正式营业,开启了劈波斩浪的历史征程。


光大以贸易起家、实业开路,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和设备,加强与沿海开放城市合作,积极践行改革开放破冰之旅。上世纪90年代初,积极开办金融业务,主动回归内地市场并探索融入香港资本市场,先后成立了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等金融企业,还在香港等地收购改组成立了光大国际、光大控股等上市公司。通过开疆拓土,将光大这块牌子“立起来”了。


2003年第一轮改革重组至2017年底。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光大实施了两轮改革重组,先后成立了光大实业、光大金控资产,实现光大银行、光大证券A+H股上市,完成光大永明保险重组、光大兴陇信托收购组建,实施在港企业战略转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光大集团第二轮改革重组细化方案后,逐步解决了体制、债务等历史遗留问题,2014年12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光大集团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正式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


如今的光大集团,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在境内外拥有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控股、光大国际、光大永年、中青旅控股、嘉事堂、中国飞机租赁、光大嘉宝、光大水务、光大绿色环保等上市公司。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到2019年3季度,光大集团总资产达到51877.14亿元。

目前,光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包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利军,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集团工会委员会主席、总部机关党委书记朱洪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吴少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允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单记京,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刘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以及党委委员于法昌。


来源:澎湃新闻、光大集团官网

 


于法昌简历:

 


于法昌,男,1965年7月出生,山东省梁山县人,1987年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律学专业毕业,法学学士,中央党校研究生。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


1987年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西藏自治区工商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历任法院书记员、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团委书记(副处级)、广告监管司广告管理处处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级干部,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学会秘书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司长(主任)、办公厅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主任。


2020年03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