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虚拟银行Mox与万事达卡将推出亚洲首张无号码信用卡

时间: 2020-03-13 21:16:23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此卡没有印上卡号、有效期和安全验证码(CVV)。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余俊毅

渣打银行将在其虚拟银行业务中推出无号码信用卡,中国香港将成为亚洲第一个被推出无号码信用卡的地区。


2019年8月,苹果公司与投资银行高盛合作推出无号码虚拟信用卡,同年底,东南亚移动出行和电子商务“独角兽”Grab也在推出自己的支付工具GrabPayCard时引入该技术。


无号码信用卡并不是指没有具体号码的信用卡,而是指实体信用卡上将不再出现涉及个人隐私和信用卡相关信息的资料。而用户依然可以在银行的应用APP上取得相关的信息。无号码信用卡和传统信用卡一样,拥有实体卡支付和电子支付两种模式。


渣打银行3月9日公布了其香港虚拟银行的品牌名称:Mox。该银行由渣打银行牵头,与香港两大电信商电讯盈科、香港电信,以及互联网旅行平台携程合资成立。Mox官方表示预计在年内推出信用卡,即Mox卡,并将引入无号码安全技术。这是继中国香港首家虚拟银行众安银行之后的第二家虚拟银行,也将是首个在亚洲地区推出无号码信用卡的银行业案例。


Mox表示,其公司是亚洲首家与Mastercard携手推出全功能无号码银行卡的银行,此种银行卡可用于支付和提取现金。此实体银行卡没有印上卡号、有效期和安全验证码(CVV),有效降低了个人资料被盗取的风险。而所有银行卡资料都可透过Mox手机应用程式读取,一旦遗失了银行卡,客户可即时用手机应用程式将帐户冻结。


传统的信用卡在会在卡身上印有卡号、有效日期和安全验证码,并且在卡的背面也会有卡主的签名。这是在电子支付普及之前,出于对信用卡主身份验证的需要而设计的。但是当用户使用信用卡在外支付或者遗失信用卡时,卡片上的个人隐私资料就可能会被盗用,导致个人损失。并且随着电子支付的兴起和普及,信用卡逐渐变成了使用磁条和芯片的联网交易。因此信用卡公司推出无号码信用卡,可以更好的保护个人隐私和提升支付的安全性。 


Mox卡将随着Mox银行的运营投入使用。Mox银行目前正在接受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测试,预计2020年内可以开业。根据中国香港金管局的规定,在中国香港成立的虚拟银行,运营初期只限服务中国香港的客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余俊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