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股份行4独董+1外部监事辞职

时间: 2020-03-12 22:08: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华夏银行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会于 3 月 10 日收到外部监事祝卫的书面辞职报告。祝卫因 6 年任期届满,辞去外部监事职务以及监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华夏银行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会于 3 月 10 日收到外部监事祝卫的书面辞职报告。祝卫因 6 年任期届满,辞去外部监事职务以及监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此前的2月28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0年2月27日收到独立董事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连任本公司独立董事已满6年,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年限的有关监管规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公告称,由于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的辞职导致本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并经监管部门核准就任前,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根据华夏银行官网,肖微,独立董事,男,1960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曾任中国法律事务中心海南办事处主任。1989年作为创始人设立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现任主任、合伙人。


陈永宏,独立董事,男,1962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曾任湖南省审计厅投资审计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湖南省审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所长;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主任会计、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主任会计师。现任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天职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德林,独立董事,男,1962年4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教授。曾任湖北省襄樊市第二中学物理教师;湖北省供销学校教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研究所(计划处)工程师,学部联合办公室数理学部办公室助理研究员;挂职兰州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副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王化成,独立董事,男,1963年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助教、讲师、副教授、副主任,商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夏银行的独立董事共计6名,4位独立董事辞职后将会剩下于长春和曾湘泉两人。


资料显示,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1995年3月,实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华夏银行3月10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的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该行营收847.34亿元,同比增长1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05亿元,同比增5.0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