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地农商行、农信社因反洗钱不力被罚 数十名行长同时被罚!

时间: 2020-03-06 22:1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20年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

2020年3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


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春漳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安汇通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靖中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罗晋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和润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定瑞狮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德化成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汇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闽侯民本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晋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连江恒欣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罚,处罚金额49万元到20万元不等,其中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金额为4万元到1万元不等。



另外,2020年3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宜宾市中心支行同样因反洗钱不力等因素对四川筠连农商银行罚款122万元,并对1名个人罚款3万元、1名个人罚款2万元、4名个人各罚款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多张反洗钱罚单,多家金融机构上榜,且其中不乏大额罚单。


2020月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因反洗钱不力等因素对两家银行进行了处罚。其中江苏仪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仪征农商行”)因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未按规定程序收缴假币;超期或未报送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资料被罚最高金额46.6万元。同时,该银行时任江苏仪征农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周正华因对仪征农商行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3.5万元。另一家金融机构兴化苏南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27.5万元,相关负责人被罚款1.5万元。


2020年2月25日,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皋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甘肃会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秦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永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张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民勤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渭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甘肃泾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宁县农村合作银行、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迭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14家金融机构因反洗钱不力等因素被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处罚,处罚金额360.6万元到9万元不等,其中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金额为18万元到2万元不等。(详情见:一大波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央行处罚


2020年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根据《反洗钱法》,中国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对其共处罚款285万元,对4名相关责任人共处罚款12万元。(详情见:工商银行因反洗钱被央行罚款285万4名责任人被罚


2020年2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对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两份千万级反洗钱罚单,同时两家机构共有20人被罚。(详情见: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收巨额反洗钱罚单20人被处罚


在今年初召开的工作会议中中国人民银行便强调,2020年将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协调机制建设,继续强化反洗钱监管力度。而从近期多家金融机构被罚情况来看,央行打击反洗钱的力度的确越来越大。


在2019年1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发布的2018年中国反洗钱报告中便显示,2018年央行全系统对1569家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针对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罚款金额合计1.66亿元,同比增长54.55%,基本实现“双罚”。同时,各分支机构对428家金融机构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其中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共计罚款2334万元。而按照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处罚力度来看,2020年的反洗钱罚款金额会只增不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