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推“标准化、个性化”小微企业服务

时间: 2014-05-26 17:31:10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融资难是中国广大小微企业面临的一个主要困难,也严重影响到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从产品方面,渣打银行致力为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无抵押小额贷款”是渣打银行的明星产品之一。

  融资难是中国广大小微企业面临的一个主要困难,也严重影响到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金融结构不平衡所导致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也相继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求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困难问题。

  渣打银行长期以来,将服务亚洲、非洲及中东等新兴国家和地区作为其发展战略。渣打在全球30多个市场开展小微企业业务。据了解,在中国,渣打银行于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是最早在中国设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外资银行。目前,渣打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在中国的25个城市拥有700多名员工,在华北、华东、华西以及华南设有7家企业金融中心和9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全面服务中国的各类中小企业。

  小微企业业务是渣打中小企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渣打中国的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占中小企业客户总量的绝大多数。渣打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始终在加强。“对内标准化,对外个性化”是渣打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业务模式。

  “对内标准化”指的是产品标准化、服务标准化、信贷审批标准化、流程标准化。只有标准化的操作才能确保业务的精准、统一、高效,也能确保银行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大范围地服务更多的中小企业,确保中小企业金融的可持续性。“ 对外个性化”指的是渣打银行对每个企业的产品、服务都要符合他们的实际情况,要量身定做。小微企业虽然体量不大,但情况各异、需求多样,只有真正符合他们切实需要和长远发展的金融解决方案才能真正有助于客户的发展,因此,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至关重要。

  从产品方面,渣打银行致力为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无抵押小额贷款”是渣打银行的明星产品之一。2006年,根据小企业的经营规模和拓展需求,渣打银行最先推出这款产品,是中国最早针对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该贷款无须抵押物或质押物,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5个工作日,企业便可拿到贷款。八年多来,无抵押小额贷款帮助很多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广受市场欢迎。

  2010年,渣打银行向市场推出了“一贷全”中小企业信贷业务模式。此外,为了帮助小微企业便捷地享受金融服务,渣打银行加强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电子渠道的产品功能,推出了Straight2Bank—一站式的交易及信息查询平台。

  在北京,渣打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宏观政策和监管指导意见,对高新产业的小微企业予以积极支持。2012年12月开业的渣打银行永定门支行是北京第一家外资银行的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对金融服务相对薄弱的北京西南部地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和金融服务平台。目前,渣打北京分行已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了第二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并在中关村(000931,股吧)支行设立了小微企业销售团队。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