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小微金融让企业轻松融资

时间: 2014-05-19 15:27:55 来源: 西安晚报  网友评论 0
  • 如果你有融资难题,请告知本报记者,我们会联合相关监管机构,与银行进行融资接洽,让你的企业与相关银行面对面沟通,顺利实现融资,促进企业发展。“各银行推出的小企业特色融资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多种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如果你有融资难题,请告知本报记者,我们会联合相关监管机构,与银行进行融资接洽,让你的企业与相关银行面对面沟通,顺利实现融资,促进企业发展。

  “现在才知道,原来像我们这样的企业,也可以轻松在银行获得融资。”通过本报《财富周刊》咨询小微企业贷款问题、并成功拿到融资的王先生感慨地说。但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不了解银行的相关融资政策,西安小微金融贷款总额甚至出现了下降趋势。

  记者获悉,陕西银监局将与近期推出“第三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为此,本报《财富周刊》将推出小微金融系列报道,期待通过媒体的普及宣传,搭建一个平台,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成功实现融资。本报记者将走访西安各大银行,采访业内专家人士,展示各银行的小微融资产品,全力为小微企业融资支招建言。

  贷款不难 多手段贴心服务

  助力中小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小微金融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我行根据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的期限结构,科学设计了涵盖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全周期的抵押贷款品种。”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产品经理袁军峰介绍说,对于季节性资金周转需求的中小客户,该行开发了“网络循环贷”,通过一次性签订贷款合同,小企业就可以实现在网上银行进行提款、还款等操作,不仅免去了银企间的往来奔波,还可以自主随借随还,在灵活地满足小微企业高频率资金周转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贷款的成本。

  据了解,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在综合考虑中小企业行业特征、上下游结算特点以及资金需求前提下,为其量身设计融资方案,批量进行开发,不仅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还大大加快了企业的融资速度。

  发力信贷 多产品可以选择

  小微金融风生水起,但对于拿不出足值抵押的小企业来说,银行贷款还是显得遥不可及。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银行发现,工行、民生、光大、浦发、招行等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不少信用贷款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多种小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需求。

  “‘微贷’不仅将贷款的标准线下延,还是一种零抵押、零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可以满足更多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小微规划与营销策划部副总经理李玫介绍说,“微贷”是该行2013年针对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对于缺乏抵质押品的中小企业,我行可以灵活采用多种信用叠加的方式,综合考虑企业资金需求和运营情况,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小微金融部产品经理告诉记者,该行推出了订单融资、保理、应收账款质押等贸易金融和供应链产品,并且还可以通过嫁接优质第三方机构信用,如引入担保公司、由保险公司承保、由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不良资产回购等方式,给予小企业资金支持。

  特色产品 融资可以多渠道

  没抵押、没担保,甚至没有知识产权、没有科技成果的企业又该如何获得融资呢?“对于缺乏担保抵押的中小企业,我行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灵活采用不同的风险防范措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小微金融部产品经理介绍说,该行独创出了支票易产品,该产品是基于企业日常经营结算情况给予一定结算的融资产品。此外,该行还可以通过对企业营收资金流水的监管,从而给予企业一定的信用额度。

  “各银行推出的小企业特色融资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多种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记者了解到,除了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多家银行也推出了不少特色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整合企业和个人贷款的流程组合,特别推出了囊括个人、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在内的“共赢联盟”信用贷款渠道,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批量招募共建“共赢联盟”,入盟即可获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另外,浦发银行针对在该行进行结算的企业,还推出了通过结算换算积分,然后直接确定信用贷款额度的“积分贷”。记者 李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李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