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营银行数应与中小企业数匹配

时间: 2014-03-03 16:34:18 来源: 山东商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日,2014金融改革机遇和挑战发展论坛在济召开,会上对金融改革做了专题讨论。著名经济学教授李连仲指出,金融改革的方向是要恢复居民与企业的金融权利,并且,未来民营银行的数量要与中小企业数量相匹配。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牟月)3月1日,2014金融改革机遇和挑战发展论坛在济召开,会上对金融改革做了专题讨论。著名经济学教授李连仲指出,金融改革的方向是要恢复居民与企业的金融权利,并且,未来民营银行的数量要与中小企业数量相匹配。

  本次论坛是由山东财经大学MBA中心主办,山东省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纪委书记赵洪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府政策系博士生导师李连仲,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博士吴彬等专家就金融改革做了专题研究。

  在谈及我国金融改革问题时,李连仲表示,恢复居民和企业的金融权力,形成金融买方市场,才是我国金融改革的真正方向,即居民存储可以选择利率高的银行,同时,企业可以选择贷款利率更低的银行。要达到这一目的,使主动权转移到居民和企业,我们需要优先做好三个方面,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以及资本项目放开。而这三方面的放开,将在很大程度上为现有的金融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同时也将为众多投资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除此之外,在国企改制中要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参股形成混合所有制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