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成都银行服务中小企业产品、服务全面升级

时间: 2013-12-30 13:12:05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2009年,成都银行成立总行一级部门———中小企业部,统筹规划管理全行小微业务,并在董事会层面将小微金融业务上升到重点发展战略高度。目前,成都银行已孵化出数十种小微贷款品种,贷款审批时间从一周缩短到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2009年,成都银行成立总行一级部门———中小企业部,统筹规划管理全行小微业务,并在董事会层面将小微金融业务上升到重点发展战略高度。4年过去了,成都银行中小企业部从机构设置、体制建设、产品创新、渠道整合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改版。2013年,成都银行结合本行实际,充分发挥网点渠道优势,取长补短,打造具有成都银行特色的微贷业务“信贷工厂”——成都银行小微金融中心。目前,成都银行已孵化出数十种小微贷款品种,贷款审批时间从一周缩短到一天,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特色产品 量身服务

  一直以来,飞速发展的成都银行为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并实践,其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产品优势上。从之前的多融易、速保贷、速抵贷、动产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创新多样化到现在的“结结高”、“银税通”、“小微多融易”、“八益租金贷”等微贷产品。成都银行针对中小企业创新开发了以“财富金翼”为品牌的十余款针对小微客户的系列产品,以帮助中小企业从自身情况来进行融资,为更多的企业“贷”去生意的希望。

  其中“结结高”是专门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的小额信用流动资金贷款,最高额度可达200万元。额度一次核定后长期有效,这样企业便类似拥有了一张大额信用卡,若有资金需要可随时申请提用、随借随还。

  打造差异化、特色化、专属化的小微融资特色产品,高效的制度和流程建设是基础,专业的风险控制技术是保障。2013年,成都银行小微金融中心成立,通过模式创新、流程再造,在高度集约化、功能模块化的小微信贷系统的支撑下,打造成都银行“两个集中、四大支柱、六位一体”的小微业务风险管理体系,为全行小微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前、中、后台支撑。

  助力小微 共赢发展

  目前,银行信贷仍是中小企业融资的首要渠道,但银行“贷款难”、“审核严”成为中小企业贷款难的主要因素。“无论客户有无抵押物,他们总能在成都银行有意外的收获。成都银行的小微信贷产品系列从小微企业个性化、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出发,打破了银行只看抵押品的传统模式,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选择和可能性,让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成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罗建平介绍道。

  一直以来,中小企业对成都银行都有一个共同的评价:贷款审批时间快,相同的资料提交上去,在其他银行可能要一个星期到半个月,但在成都银行通常只需要两天资金就可以到位。小微客户数量众多,传统的信贷流程和业务模式很难满足客户对服务效率的要求,而成都银行通过创新模式,以标准化、批量化、系统化的方式快速完成从营销到放款的全部信贷流程。以审批为例,成都银行的客户经理只需要填写标准和简化的信贷报告,通过系统的批量风险识别和人工干预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审批,贷款审批时间从以前的一周缩短到一天。

  2009年,成都银行在总行成立中小企业部,着力布局发展小微金融业务。历经4年,成都银行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有的放矢”,不断探索和创新,形成了具有成都银行特色的小微金融模式。“小微业务是成都银行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罗建平说。在利率市场化的趋势下,商业银行的转型既是大势所趋,也面临挑战,成都银行小微金融中心的建立,更显现出成都银行“沉下去”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决心。

  华西都市报记者冉志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冉志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