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官员:短期内不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

时间: 2013-12-13 13:43:1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存款利率上限放宽会使贷款利率上升,短期内不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的最新言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存款利率上限放宽会使贷款利率上升,短期内不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的最新言论。

  盛松成说,现在人们有一种误解,以为利率市场化以后,存款利率上升会伴随贷款利率下降,银行的利差会明显缩小,企业的融资就能得到解决。但从国际经验看,大多数国家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后,无论是存款还是贷款的利率都会上升。

  盛松成解释,因为在金融体系当中,银行还是处于主要地位。我们银行是147万亿元的份额占了90%以上,而且现在我们有一个社会融资规模的指标,通过银行的表面业务大概占了80%以上。

  盛松成还说,存款利率完全放开后,短期内中小企业融资贵的问题还会存在。尽管银行会出于金融的需要,把更多的钱投向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导致中小企业的贷款份额增加,但利率市场化的任务不是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的问题,而是解决资源配置的问题。(中国广播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