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临沂分行全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3-11-11 11:58:54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担保能力弱特点,该行创新开发产品服务方案,着力解决企业“担保难”导致的“融资难”问题。该行积极探索货押类融资产品叙做模式,推出“家用电器质押融资”业务、“酒贷通宝”业务等,探索服务中小企业新方式。

  今年以来,中行临沂分行认真贯彻临沂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针政策,创新发展思路、转型增长方式,依托审批流程优化、金融产品创新、专业服务提升,以“四比四看”活动为抓手,以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为重点,以服务本地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全方位、立体化金融服务,全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复制新模式审批流程,解决中小企业申贷周期长、流程繁琐困难。

  针对中小企业规模、经营以及资金需求特点,该行全面复制中小企业新模式审批流程,在辖内机构推广适用。相比原模式,新模式审批流程审批速度更加快速,流程更加简捷:一是简政放权,设立信用审查主审员专岗,授信材料直接上报省行审批人审批,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二是精简申贷材料,简化年审流程,尽一切可能减轻企业申贷负担;三是进一步明确服务人员岗位职责,实施包片负责制,提高服务企业精细化程度;四是审批政策更加灵活,产品项下授信方案更加丰富多样。加快产品创新管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选择方案单一困难。

  该行定期深入企业调研,通过行业分析、企业负责人座谈、融资担保解决方案商讨等方式,加快产品创新管理,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可供选择融资方案。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担保能力弱特点,该行创新开发产品服务方案,着力解决企业“担保难”导致的“融资难”问题。搭建政府增信平台,率先推出“税融通宝”业务。该行依据地区实际,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互动,积极通过助保金池的形式,搭建促进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平台,共同推出“税融通宝”贷款业务。挖掘供应链融资潜力,持续拓展“易贷通宝”业务。

  该行基于企业真实贸易背景,固定资产少、缺少抵押物的特点,通过责任捆绑,将核心企业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购销行为,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授信,促进与付款人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实现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结合,降低供应链融资的成本和风险。创新中小企业评价方法,推广“易信通宝”产品。“易信通宝”业务注重对企业及企业主的信用累积,强化现金流覆盖,采用评分卡对企业及企业主信用、还款能力和交易行为三方面内容进行评价,改变了银行以往只注重抵质押和法人担保的风控方法,以客户持续有效的结算量、日均金融资产为依据,重点把握企业经营行为与账户行为之间的关系,确定客户授信的可行性和风险控制的有效性。该产品以客户持续有效的结算量 、日均金融资产为依据,创新采用“预授信”方式,有利于降低业务风险与营销成本,提高对中小企业客户的服务能力。

  此外,该行积极探索货押类融资产品叙做模式,推出“家用电器质押融资”业务、“酒贷通宝”业务等,探索服务中小企业新方式。加快业务流程优化升级,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优金融服务。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行以中小企业新模式授信审批政策为依托,结合中国银行国际结算优势业务以及全体系产品结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尤其是今年以来,该行持续提升优质文明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服务型网点,提高客户满意度。(李永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李永成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