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企合力破解发展难 4.5亿元“解渴”216家中小企业

时间: 2013-10-29 16:51:04 来源: 浙江在线  网友评论 0
  • “银企对接为我们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平台。1-9月,该市牵头协调国资担保公司和相关金融机构,为170家企业办理转贷7.8亿元,为维持企业资金链运转以及生产经营提供了可靠保障。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银企对接为我们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平台。我公司8月份向信用联社申请15万元专项贷款,9月份就到位了。截至目前,公司从信用联社一共贷了300多万元专项资金。”最近,龙泉市康达生猪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顺利解决了资金难,总经理金荣乐心情很舒畅。

  今年以来,龙泉市相关部门通过深入走访企业,召开推介会、座谈会、对接会,创新产品和服务,有效改善了银企之间信贷供求信息互通,促进有限的信贷资源优先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9月份,该市各金融机构共走访216家企业,开展18次金融产品推介会,举办了21次银企对接活动,签约资金4.8亿元,落实资金4.5亿元。

  这一由政府主管部门搭台,金融机构和企业“同台唱戏”,及时破解企业难题的做法,充分激发起各家银行扶工助企的热情。比如邮储银行创新推出了“公司+农户”信贷模式,通过银行与龙头企业、农户3方签订协议的办法,由龙头企业为其供货和销售的农户、商户作担保,授信1000万元,有效解决上游种植户无抵押、无担保、融资难问题;农信社推出纯信用贷款产品“龙易通”、支持小微企业无缝对接的转贷产品“龙信宝”;中国银行则推出以龙泉地域冠名,为青瓷宝剑、五金汽配企业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龙泉通宝”等。

  龙泉市名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伟介绍,通过银企对接活动,其公司和信用联社签下100万元的合作协议,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困难。同时,在与银行对接的过程中,公司财务部门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此外,该市采取“四两拨千斤”的办法,以还贷风险补偿资金,撬动转贷资金,不仅降低金融机构的还贷风险,还有效缓解企业到期转贷压力。1-9月,该市牵头协调国资担保公司和相关金融机构,为170家企业办理转贷7.8亿元,为维持企业资金链运转以及生产经营提供了可靠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