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六大券商支招 服务中小微企业

时间: 2013-10-21 10:22:0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具有私募化、个性化、大数据三个重要趋势。”  在客户经理制的基础上,平安证券从公司内部和外部推出多项举措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安信证券看来,券商要陪伴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改变以往为企业融资的“一锤子买卖”,从企业只有1000万元的销售额时介入服务,陪伴企业做到10亿元甚至100亿元的规模。

  安信证券:陪伴小微企业从一千万到十个亿

  从2006年成立到现在,安信证券为1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IPO、上市公司再融资、公司债和并购等业务,为中小企业筹资1000亿元左右。

  在安信证券看来,券商要陪伴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改变以往为企业融资的“一锤子买卖”,从企业只有1000万元的销售额时介入服务,陪伴企业做到10亿元甚至100亿元的规模。

  安信证券对大族激光服务过程体现了这一理念。2008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大族激光订单锐减、产品毛利率下降,当年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9.37%。而与此同时,大族激光当时零散租赁的厂房已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求,业务增长扩展受到很大限制,技术投入资金也有所欠缺。

  作为大族激光公开增发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安信证券帮助大族激光完成公开增发工作,募集资金约10亿元。于逆境市场中的募资使大族激光资金实力快速提升。2010年5月,大族激光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司生产经营场地紧张问题,为公司长期持续发展奠定了硬件基础。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9.41%,营业利润更是大幅增长1470.70%。

  2012年,安信证券作为大族激光股权激励计划的财务顾问,协助大族激光制订了股权激励计划。而今年2月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发布后,安信证券又计划帮助大族激光的部分控股企业登陆新三板。

  在业务模式上,安信证券强调,服务中小微企业对外要从以项目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为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来培育与服务好核心客户;对内要将投行业务线拉长,从投行部向整个证券公司覆盖,为客户提供“围绕其价值实现和被资本市场发现”为中心的多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曾炎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