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六大券商支招 服务中小微企业

时间: 2013-10-21 10:22:0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具有私募化、个性化、大数据三个重要趋势。”  在客户经理制的基础上,平安证券从公司内部和外部推出多项举措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安信证券看来,券商要陪伴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改变以往为企业融资的“一锤子买卖”,从企业只有1000万元的销售额时介入服务,陪伴企业做到10亿元甚至100亿元的规模。

  招商证券:助力环保节能企业登陆新三板

  对天津伟力盛世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伟力盛世”)而言,2013年8月8日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在主办券商招商证券的辅导下,公司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作为一家节能科技企业,伟力盛世专注于服务钢铁、冶金、水泥及传统制造业等高耗能企业和公共照明区域,通过与用能单位签订EMC合同(能源管理合同),为客户提供节能方案,并以节能效益分享或能源托管等方式回收投资和获得合理利润。

  不过,由于伟力盛世的EMC模式需要在前期大量投入,加上合同周期长达5~10年,公司前期发展较慢,但同时公司又面临业务扩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大量资金需求。在此背景下,这家2012年营业收入不到800万元的节能企业选择接受招商券商的辅导,并于今年成功登陆新三板。

  回顾伟力盛世这一项目,招商证券场外市场部董事李玉萍博士表示“券商和企业之间就像是婚姻关系,在新三板市场,券商对企业承担终身持续督导责任,除了帮助企业挂牌,还要为挂牌公司提供后续融资、产业整合等持续服务。”

  据介绍,为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招商证券于去年专门成立了场外市场部,下辖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以及券商柜台交易市场等多条业务线。从成立之初,招商证券就将场外市场业务列为公司的战略业务,希望藉此带动公司传统业务部门的转型,因此,场外市场部在大力开展规范性的场外市场业务的同时,还将联合招商证券的其他业务部门以及依托大股东招商局集团强大的资本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整合证券、银行、基金、保险(放心保)等金融资源,提供包括后续融资、战略规划、财富管理等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曾炎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