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六大券商支招 服务中小微企业

时间: 2013-10-21 10:22:0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具有私募化、个性化、大数据三个重要趋势。”  在客户经理制的基础上,平安证券从公司内部和外部推出多项举措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安信证券看来,券商要陪伴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改变以往为企业融资的“一锤子买卖”,从企业只有1000万元的销售额时介入服务,陪伴企业做到10亿元甚至100亿元的规模。

  国信证券:抓住私募化、个性化、大数据趋势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具有私募化、个性化、大数据三个重要趋势。”国信证券副总裁、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胡华勇在上周五召开的深圳证券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这样总结。

  其中,私募化是与公开募集相对而言,总结过往案例,不论是私募债、私募股权还是并购重组业务,每个企业都是在一对一有限数量地谈判,私募特征明显;而个性化则与标准化相对而言,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切入点由标准化的首发募股(IPO)服务在快速向个性化服务方式转变。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结构由倒金字塔向金字塔形转变,资本市场服务需求由标准化的上市保荐服务向个性化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转变,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出现上述趋势,同时券商的销售模式也将发生很大变化。

  为此,券商要有离开IPO舒适区的决心,还要有耐性做好基础工作,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做长远布局,积累资源,在打基础的同时坚持创新,时刻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多样化需求。

  在此过程中,大数据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国信证券投行上市顾问部董事总经理魏其芳称,在大数据趋势下,国信证券投行部实际是在做客户的大数据挖掘,通过把客户进行分类,发现客户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提供私募化、个性化的服务。

  落实到具体做法上,国信证券将培训作为实施大数据战略、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切入口。从今年1月~10月,国信证券上市顾问部累计为1300多家中小微企业、2000多位中小企业负责人提供了培训咨询服务,而在经纪系统中也已有2100家企业入库,为企业后续的资本运作打下基础。

  截至2013年10月,国信共发行了24只中小企业私募债,累计帮助18家中小企业登陆新三板,帮助4家企业完成了定向增资,帮助2家企业成功从新三板走向创业板,同时有上百家企业在筹备改制,准备登陆新三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曾炎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