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开上海分行 将深入大陆村镇

时间: 2013-09-02 11:00:15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网友评论 0
  • 台湾中小企业银行上海分行30日正式开业,董事长廖灿昌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积极布局大陆,未来还将在大陆设立村镇银行,希望把与中小企业合作的专业带到大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小企业银行上海分行30日正式开业,董事长廖灿昌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积极布局大陆,未来还将在大陆设立村镇银行,希望把与中小企业合作的专业带到大陆。

  据报道,台企银上海分行30日上午在上海长宁区龙之梦雅仕大厦举办开业仪式,包括台湾中小企业银行董事长廖灿昌、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李述德、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等人出席。

  廖灿昌在致词时表示,希望把在台湾与中小企业合作的专业移植到大陆,加强两岸金融业合作,协助台资与陆资企业发展,期盼分行首年营运获利后能承办人民币业务。他还说,未来将在大陆设立村镇银行。

  台企银总经理黄添昌指出,台企银评估在福建省泉州设立村镇银行,将服务据点延伸到海西地区。

  李述德在开业仪式上说,“万流归金流,欢迎大家一起来赚钱”,多1家银行在大陆服务,就能帮台湾金融业创造更多业务。

  叶惠德则举自己为例,37年前在台湾创业时,受台企银很多帮助,从此一帆风顺,台企银能到大陆设分行是中小企业的福气。

  叶慧德接着说,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对台湾助益很大,希望台“立法院”能赶快通过,“如果台湾服务业现在不进大陆,20年后能进来吗?”

  报道称,目前已有台湾银行、台湾土地银行、台湾合作金库与台湾国泰世华银行等多家分行进驻上海,加上台企银,可为台商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