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银行破解小微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难题

时间: 2013-08-09 17:16:13 来源: 中新浙江网  网友评论 0
  • 宁波银行自2002年开始开办国际业务,自2012年末,国际结算量已增至220亿美元,其中,与中国信保合作已超过10年,签订赔款转让协议的企业达到319家,2012年信保融资金额为1.7亿美元,出口押汇项下的不良率接近为零。

  7日,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银行”)行长罗孟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总部总经理助理殷延辉代表双方正式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小微企业服务领域深化合作及业务创新,解决小微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的难题。

  据介绍,宁波银行与中国信保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特长,通过优势互补和业务创新,积极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通过加大信保项下银行贸易融资力度,解决小微出口企业“有单无力接”的困境,强力助推小微企业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

  宁波银行行长罗孟波介绍说,宁波银行为促进信保项下融资的发展,针对公司条线和零售公司条线还特别研发推出了利汇盈和贸易融两款新产品,其中,公司条线的利汇盈是将给符合条件的且已投保信用保险的出口企业,最高核定200万美元信用额度,用于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零售公司条线的贸易融是给符合条件的且已投保信用保险的中小微企业,最高核定100万美元信用额度,用于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

  罗孟波称,“宁波银行与中国信保的十年合作,可以说已成为宁波地区银保合作的典范,下一步,我们将拓展、深化双方合作区域,通过扩大产品覆盖面、丰富产品线,进一步为出口型小微企业服务”。

  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中国信保通过信用保险方面的产品,帮助小微出口企业规避来自进口方的大部分风险,为企业提供收汇保障,解决部分企业因不能满足银行抵押担保的条件而难以获得融资的困境;宁波银行则通过与中国信保合作,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切实改善了企业的现金流状况,增强了企业出口的竞争力和信心。

  宁波银行自2002年开始开办国际业务,自2012年末,国际结算量已增至220亿美元,其中,与中国信保合作已超过10年,签订赔款转让协议的企业达到319家,2012年信保融资金额为1.7亿美元,出口押汇项下的不良率接近为零。(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徐小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