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易快发":链式融资"贷"动小微企业

时间: 2012-09-18 13:45:16 来源: 株洲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2年7月末,在不到5个月时间内,光大“易快发”实现透支余额31亿元,其中的诀窍就在于——以链式融资“贷”动小微企业。“易快发”以银行有授信或充分了解下游产业链的企业为核心,由核心企业为下游企业担保,银行为被担保企业发放采购卡,用于产业链下游企业定向交易,全面了满足小微企业“小、频、快”的融资需求。

  株洲新闻网9月18日综合 当日审批、1天内完成支付、无抵押贷款单户授信高达200万…… 2012年初,光大银行推出“易快发”——小微采购卡业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迅速融资、扩大销售、实时放款、定向支付”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作为创新型融资产品,“易快发”将信用卡成功变身为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用方便、快捷的信贷新模式有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此同时,这一为小企业带来方便的产品也实现了“零风险”。

  截至2012年7月末,在不到5个月时间内,光大“易快发”实现透支余额31亿元,其中的诀窍就在于——以链式融资“贷”动小微企业。

  “易快发”以银行有授信或充分了解下游产业链的企业为核心,由核心企业为下游企业担保,银行为被担保企业发放采购卡,用于产业链下游企业定向交易,全面了满足小微企业“小、频、快”的融资需求。

  便捷的一条龙金融服务,“易”,是“易快发”的第一个特点。由于资产不足,小微企业很难通过传统的抵押、担保等融资方式获得资金,向传统银行融资则需面临成本高、服务少、手续繁、审批难等问题。面对这一情况,“易快发”创新使用了由供应链的上游挑选相对优质的下游企业,采取担保、缴纳保证金的形式,由银行解决下游融资、上游资金回笼等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小企业仅需提供身份证和申请表,即可办理业务,手续极其便捷。审批通过后,由银行直接向上游企业定向支付货款,下游企业也可以选择1至24期等期数分期向银行偿还贷款。

  当天审批,当天放款,隔日到帐,“快”,是“易快发”的第二个特点。由于“易快发”的实质是“链式融资”,在产业链向下延展的过程中,上游的担保企业成为融资链上的关键节点,即“核心企业”。这决定了上游必须充分了解其所担保的下游企业,了解-推荐-担保-缴纳保证金,确保了核心企业推荐的融资需求方的质量,铸起了信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随着征信体系的不断发展与完善,银行充分利用央行的征信数据库,在线展开对融资企业、个人的外部信用调查。光大银行运用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管理实质风险的同时,大幅提升了信贷审批效率,通常是当天审批,当天放款,隔日到帐,充分满足了了小微企业对金融解决方案“快”的需求。

  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发”,是“易快发”的第三个特点。以此模式,上游企业可以及时收回所有账款,做到“零账期”回款;下游贷款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可以更好的运营。“易快发”的这一信贷模式同时可应用到各个领域,只要有大额资金需求的交易,“易快发”就有存在的空间,这类交易可以是贸易、可以是房屋租金、可以是出租车的经营权……这为全国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者提供了足够的周转资金,创造了更多赢利可能,从而推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加速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形成整个产业财富的发酵效应。

  以长远的眼光发现和培育客户,引导客户运用合适的创新金融工具,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现代化高品质金融服务,才是小微金融真正的发展之道,其中银行与企业合作中最深层的吸引力,则是通过优秀的产品引导并帮助企业加速成长。

  “易快发”,正是这样一种产品。

  目前,针对不同行业的资金流特点,光大银行推出了包含“易快发”业务在内的小微企业模式化整体服务平台,构建了光大银行小微金融的整体服务平台的概念。在这个平台上,光大银行可以使用不同的模板制定不同行业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为更好地贴近小微企业需求,光大银行各分行通过“专点、专项、专业、专人”服务,及时满足周边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需要。

  “未来将用二至三年的时间打造更多的小微专营机构,同时坚持不断创新进行差异化经营,争取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更好的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使“易快发”真正做到链式融资“贷”动小微企业,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光大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