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信贷进一步收紧

时间: 2011-08-02 10:00:11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资、原材料成本上涨困扰着中国中小企业,在利润空间被逐步压缩的同时,银行信贷也进一步收紧,贷款难使中小企业经营陷入困境。业内人士认为,受通胀压力影响,下半年信贷收紧政策不会出现较大改变,但中小企业有望获得银行的定向宽松政策,融资难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今年以来,工资、原材料成本上涨困扰着中国中小企业,在利润空间被逐步压缩的同时,银行信贷也进一步收紧,贷款难使中小企业经营陷入困境。近日,银监会提出小企业金融服务“六项机制”,推动建立小企业服务专营机构,要求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最近,又传出台十项监管激励措施的消息,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利通道。

  业内人士认为,受通胀压力影响,下半年信贷收紧政策不会出现较大改变,但中小企业有望获得银行的定向宽松政策,融资难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中小银行成信贷生力军

  截至6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9%,增幅高于人民币各项贷款9个百分点。除国有四大银行外,目前不少中小商业银行正积极挖掘中小企业贷款潜力,为企业融资提供不同的信贷产品。

  而以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贷款见长的浙商银行、泰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也都尽可能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便捷通道,同时在利率上也针对不同的企业给予相应的优惠。

  小额贷款公司应运而生

  在宏观调控趋紧的背景下,如今小额贷款公司的兴起对小企业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而小额贷款公司的成长也离不开银行的支持。近日,工行上海分行克服贷款规模紧张的困难,向上海金山区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分别发放了5000万流动资金贷款,通过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支持,间接解决了众多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由于小贷公司操作灵活,很多急于用款的小企业选择了向小贷公司融资。但是小贷公司可用于放贷的资金有限,在注册资金用完之后,唯一的途径就是向银行融资来继续放贷,借助于小贷公司这个平台,银行将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触角进一步深入市场各个层面,使更多的小企业客户融资问题得以解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郭文珺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