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主动服务中小企业 银行商会“抱团”

时间: 2010-07-22 10:34:51 来源: 长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从农业银行湖北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该行与广东、浙江、台商等27家在汉商会签订银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67家所属核心企业意向授信53.88亿元。

    昨日,记者从农业银行湖北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该行与广东、浙江、台商等27家在汉商会签订银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67家所属核心企业意向授信53.88亿元。

  据农行湖北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王全刚介绍,近年来,农行湖北分行营业部共支持武汉中小企业220多户,累计贷款150多亿元。此次银企合作是农行主动服务中小企业的一次创新举措。商会和行业协会作为各家中小企业的集中型、松散型组织,对于各家中小企业发挥着一定的聚合作用。利用商会平台,可以从源头上拓展中小企业客户群体,主动了解他们的融资需要,也可以经由商会对有贷款意向的企业进行初次筛选,减少银行的信贷风险。

  监管部门披露,政策调控后,过去银行信贷投放主力的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和产能过剩行业几乎已成银行放贷禁区,这导致银行项目储备相对不足,有效需求呈减弱趋势,下半年完成信贷增长目标难度加大。在此背景下,江城多家银行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小企业,农行率先与商会合作,争夺优质中小企业贷款,是其调整经济结构,业务经营转型的重要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程思思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