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拟建黄河三角洲银行

时间: 2010-06-07 15:59:1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山东省政府近日表示,将以东营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吸收知名工商企业投资等方式实施增资扩股,支持其做强做大,并适时申请更名为黄河三角洲银行。

  山东省政府近日表示,将以东营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吸收知名工商企业投资等方式实施增资扩股,支持其做强做大,并适时申请更名为黄河三角洲银行。

  黄河三角洲是自然生态环境优良的大河三角洲,具有巨大的开发空间,目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支持黄河三角洲地区地方性商业银行发展壮大的同时,山东省政府近日出台相关意见提出,将加大对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

  按照这一意见,山东省将支持国内外金融机构在黄河三角洲设立分支机构,扩大对黄河三角洲开发的信贷投放。2010年,重点引进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设立分行,到2011年底,股份制银行达到6家。2010年,黄河三角洲区域新增贷款达到500亿元以上,增速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以上。

  为实施区域信贷政策倾斜,山东省将支持各银行在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设立中小企业信贷分部、票据分中心等营运中心,在贷款授信、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倾斜。

  积极推动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是金融支持的另一方面。山东省表示,将引导区域内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较高的企业到创业板上市,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支持有条件的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2年内新增首发上市企业10家以上,首发融资和再融资100亿元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