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仙桃农行为发展补血 累放中小企业贷款42865万元

时间: 2009-12-11 13:37:33 来源: 荆楚网  网友评论 0
  • 近几年,农行仙桃支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渠道作用,全面实施县域蓝海战略。至11月底,以惠农卡为平台发放农户小额贷款3525户,8275万元;累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4722万元;累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12170万元;累放中小企业贷款42865万元。贷款余额居仙桃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第一位。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董淑健、通讯员宋连升)近几年,农行仙桃支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渠道作用,全面实施县域蓝海战略。至11月底,以惠农卡为平台发放农户小额贷款3525户,8275万元;累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4722万元;累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12170万元;累放中小企业贷款42865万元。贷款余额居仙桃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第一位。

  该行适时调整信贷策略,将广大农民纳入重点支持对象;扩大贷款经营网点,方便农民就近办贷,将贷款权下放至乡镇网点,经营贷款的单位和部门由原来的2个增加至13个;对信贷政策、办贷流程、担保方式等按“三农”特点进行调整。今年元至11月,对农户及其他涉农贷款累计发放1.5亿元,涉农贷款覆盖15个乡镇,297个村,分别占总乡镇和行政村数的80%、65%,受惠农户3603户。

  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度合作,探索信贷支农新途径。先后与张沟先锋村养鳝专业合作社、张沟农机合作社合作,由专业合作社提供担保,今年元至11月,共为145户养鳝专业户提供贷款435万元。

  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种养殖大户。近几年,始终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选择水产、饲料、禽蛋等方面的企业,积极予以扶持。通过大力培育一批资源型、有市场、有后劲并且与农民生产紧密关联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经济拉动作用、效益涵盖作用,努力形成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方经济的良性。

  经济格局。目前,支持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一是粮油加工企业,向阿尔迪公司等5家粮油加工大户提供贷款500万元;二是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如裕波纺织、华泰纺织等;三是粮棉渔种养殖大户;四是农业辅助生产资料生产企业,向生产饲料的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向生产经营农(鱼)药、兽药、化肥等12家农资经营户发放贷款575万元。

  变通融资方式,为中小企业服务。小企业简式贷款是一个新的贷款品种,具有“简、多、足”的特点,手续简便,贷款担保物的选择多样,贷款期限时间充足,可长达一年,为小企业提供足够的资金周转时间。

  该行还积极为个体工商户发放生产经营贷款,为公司类个人发放生产经营贷款。生产经营贷款是为缓解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将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对象和条件适度放宽的个人类信贷品种。主要以公司股东为承贷主体,贷款运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该贷款品种具有准入门槛相对较低、业务流程简便、办贷效率高等特点。

  林权抵押贷款。该行于今年5月份,以林权抵押方式,为友兴林业公司提供贷款140万元,这是仙桃金融机构办理的第一笔林权抵押贷款,是贷款抵押方式由传统的房地产抵押或其它固定资产抵押过渡到多种抵押方式的实质性突破。

  目前,仙桃农行正在积极筹划船舶抵押、存货抵押贷款以及订单贷款等更多的信贷方式,以期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为县域经济补充更多的新鲜血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