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成立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

时间: 2009-11-18 16:55:59 来源: 杭州网  网友评论 0
  • 2009年11月17日,中信银行全国首家区域性小企业金融中心——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在杭州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同时下辖24个专业化营销中心。

  杭州网讯 2009年11月17日,中信银行全国首家区域性小企业金融中心——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在杭州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同时下辖24个专业化营销中心。揭牌仪式上,中信杭州分行与浙江省中小企业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三年内将向浙江省的小企业新增信贷投放300亿元。本次活动标志着中信银行小企业专业金融服务体系正式启动、中信小企业金融服务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浙江中小企业获得来自中信银行的金融支持。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平、省中小企业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银监局、浙江省金融办和杭州市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中信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的揭牌仪式,中信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张强和杭州分行行长王利亚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杭州分行王利亚行长表示,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关注的重点。中信银行将小企业业务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重视小企业金融领域的发展。本次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的成立,既是中信银行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向社会各界传递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小企业共成长的决心。中心成立后,中信杭州分行将严格按照银监会“六项机制”建设要求,不断丰富小企业金融服务内涵,深化小企业专业化经营模式,加大资源投入,扩大客户服务面,为浙江小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打造浙江乃至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明星品牌。

  据悉,近年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06年,中信银行就在浙江率先推出了小企业金融品牌——“小企业成长伴侣”,针对小企业的需求开发设计了9大类31种金融产品。该分行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在不到三年时间实现了翻番,年均增幅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截止今年10月末,该分行的小企业客户数达近1700户,小企业各项授信余额178亿元。中信杭州分行已经成为中信银行系统内小企业贷款规模最大的机构,并在省内同类银行中处于领先位置。蓬勃发展的小企业业务为该分行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到今年9月末,中信杭州分行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55亿元和963亿元,存贷款规模在中信系统内各分行中名列第一,市场份额位居中小股份制银行前列。

  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中信银行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成立后,将着重推行加大信贷投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操作效率、创新产品服务四项重点工作,形成鲜明的业务特色。

  一是加强政银合作,加大信贷投入。中信银行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将着力于深化与政府的合作,通过与各级政府部门打造合作平台,不断拓宽对小企业的支持渠道。据悉,在本次中信杭州分行与省中小企业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三年内向小企业新增信贷投放300亿元的基础上,该分行每年还将再为小企业中心安排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小企业贷款不会因为贷款额度不足而受到压缩。

  二是扩大业务覆盖范围,提升服务品质。传统的小企业经营机构服务范围通常比较有限,难以形成规模效应。随着中信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的挂牌和24个专业化营销中心的成立。这些机构基本覆盖了全省主要经济区域,能够为浙江省大部分县市的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各营销中心还将配备专业的小企业服务团队,通过制定差异化的发展目标,实行集约化经营和专项考核,确保高度专业化的服务水平。

  三是减少业务环节、提高业务效率。新成立的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将通过在中心推行小企业专职审贷制度,设置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扩大基层机构审批权限等办法,简化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操作手续,以适应小企业“金额小、需求急、频率高”的融资需求。

  四是依托中信金融平台,创新产品和服务。针对小企业授信担保难等问题,中信浙江小企业金融中心将以产品为切入点,推出和完善专业市场优先承租权质押贷款、小企业联保贷款、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同时,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该中心还将为小企业提供小企业集合信托、小企业集合债、创业板上市推荐、融资顾问、理财顾问、企业年金等增值服务,为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全程的金融服务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