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企“零距离”对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09-11-13 13:57:13 来源: 芜湖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孙村镇以“保增长”为重要工作目标,在银企之间搭建平台,让银企实现“零距离”对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孙村镇以“保增长”为重要工作目标,在银企之间搭建平台,让银企实现“零距离”对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1-10月孙村镇域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镇拥有各类法人企业达到40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2.02亿元,固定资产完成11.2亿元,财政收入实现1.5亿元。孙村镇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中小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经济的发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孙村中小企业的生产和发展面临融资难等诸多困难,负重奋进。为解决孙村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孙村镇积极在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与孙村中小企业之间穿针引线,让中小企业负责人与建行“零距离”对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在繁昌县级支行设立了中小企业贷款服务中心,通过提供上门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等工作举措,不断加大对孙村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给孙村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有力支持。

  日前,继先后给孙村5家企业发放5300万元贷款之后,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和繁昌县政府再度联手,在孙村轻纺服装工业园举行专场金融产品推介会。推介会的主要目的是为银企实现“零距离”接触搭建平台,让孙村中小企业进一步加深对建行的了解,不断扩大建行贷款在孙村中小企业的覆盖面,为银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银企互动后,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与孙村6家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到6300万元。市华鑫精密铸件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签署2000万元贷款协议,制约该企业三期工程建设的资金瓶颈被一举打破;市奇思服装有限公司拿到1200万元贷款……推介会上,另有24家中小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芜湖市分行达成拟申请贷款9450万元的意向。

  汪开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