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两董事对中报投反对票 要求核查关联交易

时间: 2009-08-19 15:01:44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民生银行于18日晚间在上交所发布2009年半年报,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民生银行在董事会会议公告中透露,两名董事对民生中报投下反对票,原因是关联交易不清。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09 年8 月17 日在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董事长董文标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17名,实到17名,其中现场出席15名,委托他人出席2名。

      史玉柱董事书面委托卢志强董事代行表决权,王军辉董事委托洪崎董事代行表决权。应到监事8人,实到7人列席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所形成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公司2009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2票,弃权0票。

      张宏伟董事表示反对,理由是:关联交易问题要核实清楚;陈建董事表示反对,理由是:关联交易不清。

      公司说明:北京瑞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格兰德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由Glandorgal investment inc.出资设立的主要从事不动产投资和物业经营管理的公司,2004 年9月,两家公司分别向本公司申请按揭贷款,用于购买光彩国际中心楼盘,由 泛海建设(行情 股吧)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并由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期得权益做抵押。2006 年底,本公司外部审计机构认为两家公司与中国泛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之间业务关系紧密,已构成实质的关联交易,并于2006 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本公司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2007 年第二次会议已经对两家公司的贷款事项进行了审议。本公司2007 年年度报告、2008 年年度报告、2009年半年度报告均已披露本公司与北京瑞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格兰德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因近期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北京瑞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格兰德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后,此两公司注销,债权债务均由合并方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继;由于关联交易主体方发生变化,需根据新情况对相关关联交易进行审批,目前,涉及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董事会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根据2008 年发布实施《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相关审批结果将对外披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