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两董事对中报投反对票 要求核查关联交易

时间: 2009-08-19 15:01:44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民生银行于18日晚间在上交所发布2009年半年报,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民生银行在董事会会议公告中透露,两名董事对民生中报投下反对票,原因是关联交易不清。


      民生银行于18日晚间在上交所发布2009年半年报,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民生银行在董事会会议公告中透露,两名董事对民生中报投下反对票,原因是关联交易不清。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向网易财经表示,该行董事会下属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将于今明两天召开相关会议,审议关联交易的具体细节,最迟将于明天对审批结果发布公告。

      民生银行于8月17日在北京召开董事会会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审议该行即将发布的半年报。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张宏伟对半年报投下反对票,理由是关联交易问题要核实清楚。张宏伟同时是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 东方集团(行情 股吧)的董事长,东方集团在该行的持股比例为3.94%。民生银行董事陈建也对半年报表示反对,理由是关联交易不清。陈建现任民生银行第五大股东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对民生的持股比例为3.27%。

      民生银行在公告中表示,两位董事所称的关联交易是指,北京瑞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格兰德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于2004年9月分别向民生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用于购买光彩国际中心楼盘,由 泛海建设(行情 股吧)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并由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期得权益做抵押。

      北京的两家物业公司已于近期被泛海集团吸收合并,债权债务均由泛海集团承继。泛海集团是民生银行的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9%,其董事长卢志强在民生银行担任副董事长兼副总裁。

      民生中报显示,泛海集团所涉及的关联贷款金额达10.56亿元,占民生银行全部关联方贷款的比例达53.23%。截止6月底,民生银行全部关联方贷款金额为19.84亿元,涉及7家公司或个人。张宏伟所在的东方集团也曾有过2.54亿元的质押贷款,但已在今年还清。

      在民生银行2006年的年报审计中,外部审计机构认为两家公司与中国泛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之间业务关系紧密,已构成实质的关联交易。此后民生银行在2007年年报,2008年年报以及本次半年报中披露了关联交易事项。

      民生银行称,目前,涉及泛海集团关联交易事项的董事会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