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农信社:“创新”服务18万户中小企业

时间: 2009-08-11 13:32:26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江苏全省农村信用社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保增长、促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实施理念、产品、服务和机制创新,稳步加大有效信贷投入,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倾力推动中小企业做优做强。

  今年以来,江苏全省农村信用社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保增长、促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实施理念、产品、服务和机制创新,稳步加大有效信贷投入,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倾力推动中小企业做优做强。截至6月末,江苏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4274.5亿元,比年初增加828.3亿元,增长24%,同比多增442.4亿元。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更是创历史新高,中小企业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总额的54%,全省有近18万户中小企业与全省农信社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理念创新今年初,针对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的形势,江苏省农信社党委审时度势,把理念创新、科学引领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针对全省部分县级经营单位面对危机存在着目标不清和应对危机方向不明的情况,要求全系统上下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克服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规模小、运营成本高、监管要求严等自身不足,提出金融危机期也是合作金融发展机遇期,地方金融机构要在保增长、促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更加积极有效作用的经营理念。在目标明确上,确立了各项贷款投放超上年、超历史目标;在投向的把握上,把服务“三农”特别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作要求上,提出“为农服务的主力军作用不变,各项业务发展的速度不减,金融增加值的总量不降,不良资产的总量不增”的总体思路,要求全省农信社系统要始终坚持把保增长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截至6月末,全省农信社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253.3亿元,比年初增加447.58亿元,增幅为24.8%,同比多增207.39亿元,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产品创新今年初以来,江苏省农信社以督促各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全面推广姜堰农合行“阳光信贷”服务模式为契机,指导各县级单位加快金融产品和贷款抵押担保等融资方式的创新,增加服务中小企业的信贷品种,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省各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普遍开办了“易贷通”、动产质押、仓单质押等新业务,一些县级单位还开办了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商标权抵押等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贷款专项产品。

  如吴江农商行、楚州联社于6月上旬以中国驰名商标“七宝”和江苏省知名商标“苏王”的商标权为质押物,向苏州的一家光电企业和淮安的一家农业龙头企业分别发放贷款1000万元和200万元,在全省金融机构中率先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无形资产向有形价值转化,为不断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独辟蹊径。南通市如皋、海门、通州等联社与当地团组织合作,推出“农村青年创业卡”贷款新业务,为农村青年自主创业、兴办企业助一臂之力。

  服务创新为化解金融危机给中小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江苏省农信社及时下发信贷服务指导意见,在全省开展服务中小企业专项行动,要求各县级单位在建好信贷档案的基础上,改善金融服务,全面扩大授信规模。今年初与江苏省中小企业局联合开展对全省中小企业综合授信3000亿元活动,目前已使用授信2800多亿元。同时,依靠科技支撑,升级传统信贷服务方式,借助圆鼎银行卡,不断开发新的服务功能,方便中小企业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