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与股权投资机构携手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09-06-18 11:17:46 来源: 北方网   网友评论 0
  •  如果银行与股权投资机构联合,会给中小企业融资带来什么?昨(17)日,南充市商业银行与ARC就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充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黄毅表示,这将建立一个双向互动的融资平台,使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得到缓解。

  ARC是美国洛杉矶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拥有数百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是全球第四大基金公司,主要与具有高速发展潜力的企业合作。ARC与南充市商业银行签署的合作协议形式为:前者将主要为极具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进行风险投资、协助上市,后者则将在向股权投资机构推荐中小企业的同时,开展相关金融服务。

  省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中小企业融资缺口在2000亿元左右,融资瓶颈依然存在。“通过银行与股权投资机构的合作,难以直接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中小企业,可在银行的推动下,进一步尝试引入股权投资机构,大大增强了中小企业获得融资的机会。”该负责人如是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